特斯拉卡車設計問題一堆? 老司機開嗆:這比較像玩具

特斯拉超流線的革命性電動卡車Semi Truck已經問世,並且陸續投入商業運轉的行列,其極具未來感的前衛造型讓許多粉絲為之驚艷,也讓許多人預見零碳排商業運輸的新時代已經來臨。然而就在大家普遍期待、也十分看好的情況下,特斯拉Semi Truck真的半點問題都沒有嗎?這問題能回答的人不多,能給答案的大概只有在第一線服務的老司機們了!

老司機Orynski清楚指出Semi卡車多項使用上的問題,指控它真是一輛“完全愚蠢的卡車”。(圖片來源/ Twitter)

最近,一位波蘭籍自由撰稿人、Podcaster兼卡車司機Tomasz Orynski便在網上發表他對Semi卡車的看法。在一系列推文中,Orynski表達了他對駕駛艙設計的意見,他略過了承載能力或任何機械方面的問題,但清楚指控它真是一輛「完全愚蠢的卡車」。

更多新聞:發表五年後終於正式量產! Tesla電動拖車頭Semi Truck 12月開始交車
更多新聞:Tesla Semi完成全載重長距離測試 馬斯克:總重近37噸跑800公里也沒問題!

Orynski首先對Semi的空間設計開嗆,他說,在那狹窄駕駛艙裡有一個漂亮的座位,圖片看起來棒極了,粉絲們也為此興奮不已,但事實證明,這會讓卡車司機惱火,因為整個駕駛視線並不好,超車預備動作變得更困難。此外,Semi的車門位於駕駛員身後,通常在卡車座位後方你會找到一個臥舖區,但特斯拉甚至沒有為Semi提供臥舖選項,這顯然是個巨大的疏忽。畢竟,卡車司機經常得找時間小睡片刻,這用來打發Semi的充電時間挺好的,但沒臥鋪就很糟糕。

Semi卡車不僅空間設計有問題,大型觸控螢幕也可能會分散注意力,還不如實體按鈕使用上更就手。(圖片來源/ Tesla)

Orynski還提到,Semi配置的平板電腦也是個大問題,研究指出大型觸控螢幕可能會分散注意力,實體按鈕使用上會好得多,而且大螢幕在晚上也很耀眼。其他像是傾斜的擋風玻璃也使清除積雪變得棘手,尤其是在這麼高的車輛上。Orynskiy在網上寫道:「這輛車比較像是富家子弟的玩具,而不是實用的工作車,它的設計師對交通的現實狀況簡直一無所知。」 而當地媒體對一些卡車司機提問對 Semi的看法,得到的回答大多是負面的,看來特斯拉得找時間跟這些運將大哥們聊聊,從中吸取一些看法和建議,作為之後改善的目標,畢竟這些老司機才是站在一線衝鋒陷陣的無名英雄啊!

更多新聞:

★即日起到2022/12/31,參加「2023第二屆金CAR獎」選出你的Dream Car,把iPhone 14等萬元好禮帶回家➤ https://bit.ly/3HHyOT9

Total
10
Shares
上一篇

中國電動車安全獲得「0顆星」! Latin NCAP評:環保但恐怕有生命危險

下一篇

Peugeot大玩光線遊戲 Inception Concept預覽提前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