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習慣差撞到人就怪A柱 網友:裝這個保證事故少很多!

左彎A柱死角有多可怕?!網:就像鬼遮眼般可怕。(圖片來源/ 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台灣都會區地狹人稠,每日上班上學的通勤時刻所有人蜂擁上街、搶快爭道,路上車流隨意亂竄、斑馬線上不禮讓行人等行徑都令許多「歪果人」都不敢領教。甚至車輛在左轉時未注意駕駛視線一股腦往行人撞去的也不少,除了粗心、搶快以外,很多駕駛者出事時就會說視線被A柱擋住,讓網民忍不住開酸:「汽車A柱的威力堪比鬼遮眼,以為推給A柱就沒事?」

因A柱障蔽視線導致的車禍意外層出不窮,網友怒批駕駛者未留意視線死角而撞到人不應該怪東怪西,要怪自已不注意!(圖片來源/ 翻攝自Mobile01)

有人就在社群上以「左彎A柱死角很可怕!」為題發文,認為因A柱障蔽視線導致的車禍意外層出不窮,儘管有車廠及科技大廠提出「透明A柱」概念以「光學鏡頭」搭配顯示幕作為改善方案,不過或許因技術及成本因素而無法普及,因此怒批駕駛者未留意視線死角而撞到人不應該怪東怪西,只能怪自已不注意,活該!

更多新聞:視線盲點有多可怕? 實測結果超震驚議員要交通安全局NHTSA踹共!
更多新聞:分隔島會殺人? Youtuber火花羅直擊行道樹視線死角荒謬設計!

Po文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有人開酸:「原來台灣車輛A柱比較粗喔?讓許多駕駛都看不到前方道路,那難道日本人開的車都沒A柱?」也有人痛批:「急躁、自私、逞快,是X島駕駛普遍的水準,不意外!」還有人乾脆搬出老一輩人的歇後語:「不會駛船嫌溪彎、不會尿尿嫌馬桶歪」來嘲諷一些愛牽拖的駕駛者。顯然網民們幾乎都一致認為,留心駕駛視野是駕駛者基本的責任,與其怪A柱,不如道路口確實減速、查看,脖子伸長就能避免許多憾事。

有科技大廠提出「透明A柱」概念以「光學鏡頭」搭配顯示幕作為改善方案,不過或許因技術及成本因素而無法普及!(圖片來源/ Continental)

還有網友諷刺地為此提出神解答:「強制所有車輛都跟貨車一樣,加裝高分貝的廣播器,發出車輛右轉彎請注意的提示音」,這樣就能同時提醒駕駛與路人,發生意外事故的機率保證大幅降低!

更多新聞:

Total
13
Shares
上一篇

特企/Kia Picanto小資妹子神車 顏值高好開好養安全一級棒

下一篇

鴻海再度無預警釋出Model B預告! MIH純電小掀背將瞄準首購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