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舊換新電動機車上「廢車一站通」網站 賣「減碳效益」賺至少1,500元

(圖片來源/ 廢車一站通網站)

行政院環保署於2021年底預告「淘汰老舊機車補助辦法」草案,當時提到若民眾淘汰老舊機車,除了補助每輛車2,000元之外,另外購買電動機車還會給予「2.3噸二氧化碳當量減碳效益」,可將該「減碳效益」賣給開發單位(因某些單位需要溫室氣體增量抵換)。

隨著「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機車溫室氣體減量獎勵辦法」在2022年上路,確認每輛老舊機車汰換為電動機車有2.3公噸二氧化碳當量減碳效益,環保署更於5月底宣布,已有「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及「新竹縣環保局」率先提出收購計畫,在6月10日在環保署「廢車一站通」平台上線後,民眾可將「減碳效益」賣給兩單位。

環保署於5月底宣布,已有「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及「新竹縣環保局」率先提出收購計畫。(圖片來源/ 環保署)

目前已有竹科管理局及新竹縣環保局提出收購計畫,其中竹科管理局規劃分兩年收購10萬輛汰舊換購電動機車減量效益,每輛1,500元;新竹縣環保局則提出收購400輛(限新購電動機車車籍在新竹縣),每輛2,000元,要買取換購車主的減碳效益。

兩者將聯手買下230,920噸的減碳效益。民眾也可在參與減污減碳的環保工作外,增加一項額外收益。這項新穎的公私協力,可創造多贏的局面,引導民眾從行為改變,邁向低碳生活。

更多新聞:2022年購買新機車補助還有哪些? 電動機車與燃油機車補助項目彙整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台灣宣告參與全球共同的2050淨零碳排目標,需要民眾一起作生活轉型來參與,其中運輸佔了全台整體碳排約13%,全台的1400萬輛燃油機車與800萬輛燃油小客車等運具電動化為淨零排放的關鍵措施之一。」沈志修蹄到,目前全台灣有300多萬台老舊燃油機車,是環保署優先鼓勵汰換的,至於小客車,目前政府政策正在努力於加速裝設友善充電設施。

沈志修蹄到,目前全台灣有300多萬台老舊燃油機車,是環保署優先鼓勵汰換的,至於小客車,目前政府政策正在努力於加速裝設友善充電設施。(圖片來源/ 台灣特斯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灣賓士宣布EQE、EQB、EQA開放接單 EQS交車工作同步展開

下一篇

美感.創意.時尚兼具 設計風格彰顯生活品味 地球黃金線 20220615 (完整版) Smart vision EQ fortwo.BMW i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