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舊換新電動機車上「廢車一站通」網站 賣「減碳效益」賺至少1,500元

(圖片來源/ 廢車一站通網站)

沈志修感謝民眾參與,一起透過行為的改變來協助,依照環保署「審查開發行為溫室氣體排放量增量抵換處理原則」,每輛老舊機車汰換為電動機車約有2.3噸二氧化碳當量減碳效益,可提供環評開發單位或地方政府用於溫室氣體增量抵換。今年初因尚未有開發單位提出「溫室氣體抵換量取得計畫」,民眾可選擇同意將效益歸屬於環保署,立即領取獎勵金每輛1,000元;也可選擇暫不領取,待媒合服務上線後再作決定。

現在媒合服務上線,打頭陣的是竹科管理局及新竹縣環保局的收購計畫。未來預估還會有更多的買家上線,屆時賣家可以在媒合平台上自由選擇要賣給哪個買家。

現在媒合服務上線,打頭陣的是竹科管理局及新竹縣環保局的收購計畫。未來預估還會有更多的買家上線,屆時賣家可以在媒合平台上自由選擇要賣給哪個買家。(圖片來源/ Gogoro)

環保署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指出,環保署於5月16日完成「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機車溫室氣體減量效益媒合服務作業程序」的訂定後,供通過環評審查且提出「溫室氣體抵換量取得計畫」之開發單位,或直轄市、縣(市)政府有意願提供轄內開發行為溫室氣體排放量增量有抵換需求者,可至環保署媒合服務平台,購買民眾汰舊換購電動機車之溫室氣體減量效益。

竹科這次的收購計畫是為了寶山第2期擴建計畫,也就是台積電2奈米廠用地,因此收購計畫是由竹科提出,但出資購買減碳效益的是台積電。竹科園區主任秘書游靜秋表示,不僅是率先響應購買減碳效益,竹科也已持續努力於節能、節水、綠能、綠色運輸等轉型作為。

新竹縣本次參與提出收購計畫,新竹縣環保局副局長郭維珍表示,開發案難免對環境有衝擊,竹縣加碼購買,是盼未來能協助有需要抵換的事業單位。

沈志修感謝民眾參與,一起透過行為的改變來協助,依照環保署「審查開發行為溫室氣體排放量增量抵換處理原則」。(圖片來源/ 環保署)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灣賓士宣布EQE、EQB、EQA開放接單 EQS交車工作同步展開

下一篇

美感.創意.時尚兼具 設計風格彰顯生活品味 地球黃金線 20220615 (完整版) Smart vision EQ fortwo.BMW i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