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Peugeot大改408維持房車設定 意味歐洲跑旅車型在內地另有其名?

中國發表大改款Puegeot 408,仍舊維持房車之姿,與海外跑旅車型並不同。(圖片來源/ 東風標誌)

先前歐洲Peugeot預告將帶來新款408車系,各界預測其會是仿效Citroën C5 X與DS 4的跨界跑旅車款。不過,中國東風標誌也釋出大改款408車系設計圖卻是跑房車般的模樣,令許多外媒不解究竟是408跑旅畫得太像跑房車,還是中國仍是維持市場專屬房車設計?如今,東風標誌正式發表大改款408,解答該車仍舊是房車設定。

東風標誌釋出大改款408設計圖,外型模樣猶如轎跑。(圖片來源/ 東風標誌)

其實在今年歐洲原廠預告即將推出全新408車系以前,Peugeot已有一款房車以408之名在中國市場銷售多年,一大原因也在於中國消費者對於房車仍有一定的接受度。目前看來,東風標誌並不打算將408車系改為與歐洲市場相同的跑旅戰力,而是賦予品牌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的同時,持續採房車之姿迎戰Ford Focus、Honda Civic、Toyota Corolla等對手。

其實在今年歐洲原廠預告即將推出全新408車系以前,Peugeot已有一款房車以408之名(如上圖)在中國市場銷售多年,一大原因也在於中國消費者對於房車仍有一定的接受度。(圖片來源/ 東風標誌)

外觀設計

根據東風標誌介紹,新世代408房車具備4,750mm車長與2,730mm軸距,與舊款408相同,應是維持相同舊世代EMP2平台架構。

車頭造型部分,一如先前設計草圖所示,在「獅魂美學」的新設計理念下,梯形水箱護罩採點陣式格柵造型,並與左右車燈連成一氣,同時家族化「獠牙」造型日行燈更顯銳利,水箱護罩上則放上全新盾型車標。另外前下氣壩往左右延伸的飾板與新世代308幾乎相同,簡單來說車頭猶如放大版308一般。

車頭與車尾有著許多全新世代308的輪廓。(圖片來源/ 東風標誌)

更多新聞:Peugeot 408預計將轉型跨界跑旅! 東風標誌設計草圖卻維持跑房車之姿?

往車側觀之,新408房車並未帶來設計草圖般的跑房車輪廓,仍舊有顧及後座乘坐空間而維持一般房車的線條,倒是從前車門向後延伸的車身腰線設計,加上17吋雙五輻式鑽石切割鋁圈造型雖與舊款相同,但在配色上做出微調,多少為新款408增添幾分俐落感。

Total
8
Shares
上一篇

油電車保養教戰守則! 達人提醒Hybrid系統兩大項目損壞維修費很貴

下一篇

北美年度風雲車初選名單出爐 榜上47輛幾乎都是休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