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全球唯一」One-Off系列再添新成員 SP48 Unica以F8 Tributo開發而成

SP48 Unica是Ferrari最新One-Off客製系列作品。(圖片來源/ Ferrari)

Ferrari法拉利One-Off系列最新力作Ferrari SP48 Unica正式揭開神秘面紗,躋身躍馬跑車中最具個人色彩的車型行列中。這些獨一無二的訂製車型按照每一位躍馬客戶的想法打造,實現個人訂製的渴望並充分彰顯客戶獨特的品味。

這款全球僅此一輛的客製車是以F8 Tributo為基礎開發而來。(圖片來源/ Ferrari)

Ferrari SP48 Unica由Ferrari法拉利全球首席設計師Flavio Manzoni領導的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設計中心匠心打造,是一台由F8 Tributo車體開發出的雙座Berlinetta跑車。基於其極具張力的車身線條和銳利外型,這台獨特跑車如F8 Tributo般極具辨識度且無可挑剔,尤其是箭形的車頭輪廓,並藉由重新設計的前大燈和重新配置的煞車進氣口營造出與眾不同的外觀造型。

SP48 Unica在設計過程中大量使用3D模型與程式化參數建模技術。(圖片來源/ Ferrari)

從俯視角度來看,車頂中央部分格外顯眼,包括位於尾翼前方;整合至碳纖維引擎蓋後方的進氣口幾何造型設計。俯瞰車輛便可發現Ferrari法拉利在SP48 Unica設計方面進行了大量研究,彰顯其在對稱元素和線條交錯下營造出的義式設計美學。

SP48 Unica的造型不僅僅只是經過重新設計,連冷卻需求、空氣力學都有考慮進去。(圖片來源/ Ferrari)

Ferrari SP48 Unica的熱力學與流體動力學設計也同樣重新設計,以確保滿足各項冷卻需求,並達到與眾不同的空氣力學平衡。相較Ferrari F8 Tributo的造型設計,這台新車最明顯的變化包括前保險桿上方和後擾流板下方的引擎冷卻進氣口。每個進氣口均採用經過程式化設計的格柵,呈現有別以往的深邃感,且各部分的角度設計亦恰到好處,目的是最大化地增加進氣量。躍馬工程師們還將中間冷卻器的進氣口直接設計在側窗後方,這有利於縮小側翼進氣口的尺寸。較長的後懸設計也有助於減少車頂區域的吸力並增加車尾下壓力。

所以SP48 Unica的全車都可以看到相互呼應的設計,包括進氣/散熱格柵造型在內。(圖片來源/ Ferrari)

在座艙內,新車沿襲F8 Tributo的設計(不包括後車窗),但為了完美展現Ferrari SP48 Unica的優美設計、運動氣息和銳利造型,設計團隊在其配色和裝飾性元素搭配上精益求精。例如:座椅和座艙內大部分裝飾零件均採用特別研發的黑色鐳射打孔Alcantara®面料,而下方則採用了與外觀配色匹配的螢光紅色織物。其面料的圖案、格柵的六邊形造型以及車頂的設計塗裝相呼應,在內裝和外觀之間形成賞心悅目的銜接感。在Ferrari SP48 Unica的駕駛艙內,以相同鐳射壓印六邊形圖案的拋光門檻飾板也同樣十分吸睛。消光碳纖維材質的應用賦予駕駛艙鮮明的科技感和運動特質,並與Grigio Canna di Fucile灰(Gun Metal Grey)的配件相得益彰。

Off-Off系列可是法拉利車主真的想要打造獨一無二愛車的最佳選擇。(圖片來源/ Ferrari)

Ferrari Special Projects法拉利特別專案旨在根據各個客戶的要求打造專屬設計的獨特躍馬車型(稱為One-Off車型),讓每位客戶擁有真正絕無僅有的躍馬跑車。每個專案完全源自客戶的想法,隨後由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團隊負責設計開發。在確定車身比例和造型後,設計團隊將制定詳細的設計方案和造型規劃,最後才進入全新One-Off車型的生產階段。整個過程平均耗時超過一年,在此過程中客戶始終參與設計評估與車型驗證等工作中。最後,一輛具有躍馬品牌識別且獨具一格的躍馬跑車才會誕生,並擁有與其他產自馬拉內羅工廠的躍馬車型同宗同源的卓越品質。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EV6接單破650張、Picanto創單月歷史紀錄 Kia四月寫下佳績

下一篇

間諜照/BMW i5測試身影再被捕獲 還好沒有超大鼻孔跟分離式頭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