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速男上班居然開CR-V! 盤點20位頂尖賽車手日常座駕

所有20位車手中,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支持自家品牌。(圖片來源/ F1)

Lando Norris 

  • 車隊:McLaren F1 Team
  • 座駕:McLaren GT
McLaren F1賽車手,當然要挺McLaren超跑。(圖片來源/ McLaren)

MCL36在開季時未能拿出優異戰力,讓Lando Norris無法延續上賽季的火熱表現。不過在上一站因為Leclerc的失誤而順利收下本季第一個頒獎台,可見英國車手的實力仍在,但要在成績上有所突破,就看接下來McLaren的研發團隊是否能夠回神了;Norris在場外則是多次被目擊到開著McLaren GT打卡上班,果然英國車手就是會支持自家品牌。

Daniel Ricciardo

  • 車隊:McLaren F1 Team
  • 座駕:McLaren 720S
不知道本賽季的Ricciardo,能不能在上頒獎台重現經典的「Shoey」呢?(圖片來源/ McLaren)

澳洲「蜜獾」Daniel Ricciardo看來還無法適應MCL36的操控特性,目前為止僅在自家主場收穫第六名的成績、也是唯一一場積分圈完賽的紀錄,不知道這賽季有沒有機會在頒獎台上為車迷們重現經典的「Shoey」場面?在場下Ricciardo則是繳出頗為忠誠的表現,選擇Mclaren 720S作為通勤代步工具。

Valtteri Bottas

  • 車隊:Alfa Romeo F1 Team
  • 座駕: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雖然賽道上開的已經不是賓士,但場下Bottas還是擁有GT Black Series這款猛獸。(圖片來源/ Mercedes-AMG)

本賽季轉隊至非一線車隊Alfa Romeo的Bottas,搭著Ferrari動力單元在本季競爭力回春的順風車,要不是在沙烏地站因為冷卻系統故障退賽,否則在積分榜上應該可以力壓前隊友Lewis Hamiton!場上亮眼表現可是替不受前東家待見的自己出一口氣,不過在場下Bottas看來還沒換成Alfa Romeo旗下新車,還是開著限量又強悍的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周冠宇

  • 車隊:Alfa Romeo F1 Team
  • 座駕: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
周冠宇接下來還能維持開季的亮眼表現嗎?(圖片來源/ Alfa Romeo)

作為首度登上F1這個最高殿堂的中國面孔,周冠宇表現可謂一鳴驚人,初登場就以第十名完賽、成功取得積分!雖然接下來的比賽並未持續累積積分帳戶,但常常以第十一名作收,讓人也相當期待接下來的成績表現;在場下周冠宇理所當然地選擇Alfa Romeo Giulia Quadrifoglio做為代步工具。

Esteban Ocon

  • 車隊:BWT Alpine F1 Team
  • 座駕:Mercedes-AMG GT Roadster
身為賓士青訓系統出身,Ocon場下也擁有GT S Roadster。(圖片來源/ Mercedes-AMG)

上賽季從Renault從更名為Alpine後,本賽季的A522賽車看起來仍為趁著賽例規則大改的機會而有趁機往前爬的機會,法國車手在場上的表現也缺乏亮點,不過前四場中有三場都能在積分圈內完賽,勝過隊友前任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不過身為法國人的Ocon在場下沒有挺自家法國品牌,反而是駕駛Mercedes-AMG GT Roadster,難道前任賓士車隊青訓的身份還影響著Ocon的品牌認同嗎?

Fernando Alonso

  • 車隊:Alpine F1 Team
  • 座駕:Honda CR-V
有多少人跟前世界冠軍Alonso一樣,是開CR-V上下班呢?(圖片來源/ Honda)

儘管A522戰車競爭力依舊沒有到達前段班的水準,但本季Alonso憑藉著世界冠軍等級的身手,頻繁地為全球車迷們上演教科書等級的超車與防守技巧,不過相信「龍嫂」車迷們應該更想看到本人站上頒獎台吧?有趣的是,Alonso在場下被目擊到開過最特別的車反而是Honda CR-V,可能下班開的車妥善率比上班開的還要好吧!

角田裕毅

  • 車隊:Scuderia AlphaTauri 
  • 座駕:Honda Civic Type R
日本車手的日常座駕,當然要是日本性能車。(圖片來源/ Honda)

雖然本賽季Honda並沒有正式地參與F1,但闈場中還是可以看到角田裕毅這個日本身影;角田今年在比賽中依舊展現相當優秀的速度,但也曾因賽車可靠度問題而無法起跑,能否在正賽中拿出穩定表現,會是日本人接下來能不能續留F1的重點;日本人當然要開日本車!角田不意外地以Honda Civic Type R為自己的座駕,而這款最速前驅車的最新大改款車型,即將在今年七月發表。

Pierre Gasly

  • 車隊:Scuderia AlphaTauri
  • 座駕: Honda Civic Type R
看來Civic Type R是紅牛系統車手的首選之一。(圖片來源/ Honda)

上賽季獲得車手排行榜第十名的優異成績,但Gasly本季表現卻還不如隊友角田來的亮眼,同為紅牛陣營的AT03賽車也受到可靠度問題困擾,但相信解決前面提到的問題後,法國車手還可以強勢反彈;或許跟車隊過去使用Honda動力的因素有關,Gasly場下跟隊友一樣都選擇Civic Type R作為代步工具。

Total
43
Shares
上一篇

輕鬆騎.享路權 黃牌級距重機首購族車款推薦 地球黃金線 20220506 (完整版)MT03.Husqvarna Vitpilen401.SYM Maxsym TL 508.Kymco CT300

下一篇

桃園幫在地青年加薪1.2萬 中華汽車順利吸引百名員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