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參戰亞洲最強房車賽 賽車教父陳俊杉催生TCR臺灣系列賽月底麗寶開戰

目標亞洲最強房車賽的TCR臺灣系列賽預計月底開跑。(攝影/ 陳奕宏)

4月6日成功「打龜」且刷新「車涯」亞洲0-400公尺直線加速成績之後,琦玉集團,同時也是國內D2 Racing賽車隊負責人廖老大馬不停蹄地持續投入賽車運動,4月9日先參加苗栗通霄THC爬山賽,4月中旬在預計前往澎湖參與拉力賽是。不僅如此,由老大領軍的D2 Racing更宣示將投入有賽車教父之稱的陳俊杉所推行之TCR臺灣系列賽,瞄準臺灣最強,甚至是亞洲最強。而且,就連節目《來吧!營業中》裡頭展現好手藝的「大廚」姚元浩也將投入參賽!

TCR臺灣系列賽以及STS超級房車全國系列賽由賽車教父陳俊杉 (著黑衣者) 一手催生。(攝影/ 陳奕宏)

TCR台灣系列賽由被尊稱為「賽車教父」的AAI Motorsport車隊掌門人,同時也是長年參與房車賽車,並領導AAI Motorsport兩度參與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知名車手陳俊杉一手催生。之所以選擇推動TCR臺灣系列賽,除了是陳俊杉最熟悉的賽事領域,TCR更是目前國際上規格最高的房車賽事。而且,不分WTCR世界錦標賽,或者TCR歐洲系列賽、TCR亞洲系列賽等區域性賽事,還是TCR臺灣系列賽等地區性賽事,所有冠上「TCR」的比賽技術規範、運動規則都是大同小異,也就是說,參與臺灣系列賽的車手、車隊,幾乎可以「無縫接軌」地向上晉級,給予臺灣車隊以及車手與國際接軌的舞台。

Honda Civic Type R TCR預期將成為參賽大宗。(攝影/ 陳奕宏)

而且,陳俊杉更立下雄心表示,雖然臺灣賽車運動風氣仍處於萌芽階段,推廣賽事也遭遇諸多困難,但是以他個人企圖心,還有AAI Motorsport長年參與賽車運動的經驗,他有信心TCR臺灣系列賽不但將會是臺灣最高規格的房車賽,更有機會超越TCR韓國、TCR日本、TCR泰國,甚至TCR中國等亞洲地區的TCR系列賽,且目標TCR Asia Series亞洲區錦標賽,在2年內成為亞洲地區最強的房車賽事。陳俊杉更期盼能夠透過TCR臺灣系列賽讓民眾感受到真正的賽車魅力,帶領賽車運動再向上發展。

TCR臺灣系列賽目標亞洲最強房車賽。(攝影/ 陳奕宏)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Smart小車就是好!全聯門口爽閃停車感應 網喊:這台我給過

下一篇

全球首支紐柏林限量手錶要價6千多美元 竟是賽道瀝青製作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