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BMW X4 M40i 美型跑旅發起狠來絕對嗨!

(攝影/ 林先本)

說起休旅車絕對是當今車壇最熱門的選擇,也是眾家車廠創造營收的金雞母,但是在市場競爭激烈的車壇當中,該如何同中求異就成為了各品牌必須思考的問題。BMW想到了推出SAC(Sports Activity Coupe)車型,在保有休旅車的實用機能狀況下,更融入跑車線條,帶來有別過往的新鮮感受。《黃金試車組》這次所借到的車型為小改款後的BMW X4 M40i,這款車也是目前除了X4 M以外性能最強的版本。

小改款BMW X4 M40i車頭部分比較顯著的改變在於水箱護罩又進一步的放大。(攝影/ 林先本)

在外觀設計方面,小改款BMW X4 M40i車頭部分比較顯著的改變在於水箱護罩又進一步的放大,使得車頭看來更加霸氣。原廠的LED頭燈具備Glare free功能,並且將造型修飾得更細一些,而我們本次的試駕車因為有選配價值6.4萬元的雷射頭燈,除了能帶來更高的照射範圍之外,在車燈邊緣也可以看到藍色飾板,看起來相當漂亮。

本次的試駕車因為有選配價值6.4萬元的雷射頭燈,在車燈邊緣也可以看到藍色飾板。(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輪圈配備20吋M款雙幅式輪圈,值得一提的是車主可以將原本藍色的M款煞車,以加價1.7萬的方式改成紅色。(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車側部分可以見到流暢的車頂線條,在B柱之後便迅速下墜,帶來俐落的車尾造型呈現。後視鏡採用與M車款類似的設計,並且在外蓋採用黑色搭配,看起來更加具有熱血氛圍。窗框也採用黑色高光澤樣貌呈現,帶來俐落視覺感受。而輪圈則配備20吋M款雙幅式輪圈,值得一提的是車主可以將原本藍色的M款煞車,以加價1.7萬的方式改成紅色,雖然要價不菲但整體搭配起來卻更有濃厚運動感。

後車窗以傾斜的方式呈現,車尾也有小鴨尾的造型設計。(攝影/ 林先本)
這組尾翼在兩側以刻意隆起的線條呈現,在不破壞原本車頂線條的前提下點綴車尾造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尾部LED燈刻意向兩側延伸帶來良好辨識效果。(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最後看到車尾部分,首先在最上端配備有尾翼,這組尾翼在兩側以刻意隆起的線條呈現,在不破壞原本車頂線條的前提下點綴車尾造型。後車窗以傾斜的方式呈現,車尾也有小鴨尾的造型設計,尾部LED燈刻意向兩側延伸帶來良好辨識效果。車尾下方則以黑色飾板創造更有層次的視覺效果,而排起尾管採用矩形雙出設計,讓人感受到BMW針對細節的細膩刻畫。

內裝設計方面這次在原先的輪廓之下,針對細節方面進行調整。(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小改款後的X4 M40i包含在中控面板與冷氣出風口上可以見到更多金屬質感點綴。(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排檔桿周圍側是採用了平整化設計,甚至在排檔桿的造型也採用全新設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內裝設計方面這次在原先的輪廓之下,針對細節方面進行調整,包含在中控面板與冷氣出風口上可以見到更多金屬質感點綴。排檔桿周圍側是採用了平整化設計,甚至在排檔桿的造型也採用全新設計,帶來更加厚實的握感呈現。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儀表板與中控螢幕都升級到了12.3吋,加上抬頭顯示器提供更清晰的辨識效果,當然無線Apple CarPlay的搭載,同樣也能讓智慧型手機連結體驗更為流暢。同時車上也配備有16支揚聲器組合而成的Harman Kordan音響系統,帶來優異的聆聽感受。

儀表板與中控螢幕都升級到了12.3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無線Apple CarPlay的搭載,同樣也能讓智慧型手機連結體驗更為流暢。(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方向盤採用M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除了帶來細膩的縫線與換檔撥片之外,也提供了較粗的握感呈現。至於雙前座椅部分則是配備了M款跑車加熱座椅,提供良好的側向以及腿部支撐表現。甚至在安全帶上也有M專屬縫線設計,創造更多值得玩味的細節。

雙前座椅部分則是配備了M款跑車加熱座椅,提供良好的側向以及腿部支撐表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更多新聞:前衛科技.從容駕馭 跑格豪華休旅車市決戰 地球黃金線 20220119 (完整版) BMW X3.BMW X4 M40i
更多新聞:BMW小改款X3/X4售價247萬起 X3/X4 M Competition同步導入!

後座乘座表現方面,在腿部的支撐性方面則還有些許進步空間。(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後排也具備三區恆溫空調系統,再加上全景電動玻璃天窗,讓後排成員也能備受呵護。(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後座乘座表現方面,在腿部的支撐性方面則還有些許進步空間,且中央仍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不過足夠的膝部空間表現仍然能在旅途當中提供輕鬆的乘坐感受。後排也具備三區恆溫空調系統,再加上全景電動玻璃天窗,讓後排成員也能備受呵護。可惜的是受限於車頂線條設計,因此在後排頭部的寬裕程度其實還有進步空間。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MPV靈活大空間 休閒取向家庭用車新選擇 地球黃金線 20220323 (完整版) Citroen Berlingo

下一篇

Porsche純電大軍策略目標宣布! 預告718車系五年內轉為純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