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轉禮讓行人被後車按喇叭 老司機表示:別管後車!否則恐吃罰單

禮讓行人對於台灣的駕駛來說可能是近幾年來才比較盛行,因為政府開始較嚴格地取締未禮讓行人的駕駛行為,不過其實在很多地區行人的路權很大,如果在行人擁有路權的時候未禮讓的話,可能會受到嚴重的指責,而相關的禮讓行為也早已深植在駕駛心中,台灣目前也有越來越多的駕駛會在路口處禮讓行人,但有時候卻會被後車閃大燈,甚至是喇叭伺候,對此就有網友好奇上網詢問大家在右轉的時候會不會禮讓行人,不少老司機就表示一定會讓,而且不讓的話還可能會吃上罰單。

行經路口時本就應該停下並且讓行人先行,畢竟大家都有當行人的時候,將心比心才能讓交通更好。(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我聽說在國外,行人路權大於所有,就算是黑人老哥駕駛一樣得乖乖讓行人先走,連闖紅燈你一樣要讓他,反之在鬼島,你們會讓路人先走嗎,我自己開車的話是擋好擋滿,等路人走完才動,但常常會遇到後面學長不知道在叭幾點的?甚至有些則是路人走一步車子往前嚕一步,你們各位是哪種人?」

根據法規,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最高可罰6,000元。(圖片來源/ 翻攝自林佳龍臉)

下面的回覆當中很多人都說到自己會無視後面的喇叭聲,表示:「完全停止等待,一直動是在幹嘛?」、「有腦的都會完全靜止等行人」、「讓啊,後面管他去叭」、「會啊,後面誰敢叭,我轉過去就開更慢,爽啦」、「一定讓,連闖紅燈的路人也是讓,雖然他們不守法但是讓一下沒多久不會怎樣啦」,並且提到自己也有當行人的時候,將心比心在這個時候顯得格外重要,畢竟沒人想要走在路上卻面對到一堆車輛不禮讓,而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行經路口未停讓行人,將可能面對最高6,000元的罰鍰,並且違規記點2點,呼籲所有駕駛行經路口處一定要禮讓行人,如果後車有逼車行為的話可以使用檢舉的方式避免紛爭。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電動悍馬下月開始交付 準車主:最棒的耶誕禮物!

下一篇

運將心臟病發二新兵出手救全車 新車有配這個就不用這麼驚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