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推出大型純電休旅Seven Concept概念車 車子比你家還舒服

在本屆美國洛杉磯車展上,Hyundai如先前預告推出了Seven Concept,推測應該就是未來純電大型休旅Ioniq 7的概念版本。Hyundai正在加速進行電動化轉型工程,除了多款主要車系都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Ioniq純電家族這部分也預告會有多款新車發表,而其中長期目標,就是要在2045年的時候達成完全碳中和。

車身平整乾淨利落,沒有太多裝飾,反而顯得科技感滿滿。(圖片來源/ Hyundai)

從外觀來看,Ioniq 7成熟度已經頗高,沒有太多浮誇花俏的設計,除了車身上幾處使用LED裝飾之外,整體來說線條乾淨利落,並且融入品牌新世代設計元素。車頭LED燈條與垂直燈組是相較之下較為概念性的設計,這些燈組都採多個LED燈組合在一起的方式,應該可以呈現燈光動態展演之類的效果。車尾門則外覆玻璃,中央點綴著發光品牌logo,而尾門下方橫貫左右的LED尾燈組,也採用多個LED組合而成的作法,和車頭相互呼應。

車內大量使用永續材質,而且空間非長寬敞。(圖片來源/ Hyundai)

Seven Concept在定位上是一款全尺寸大型純電休旅,軸距長達3,200mm,Hyundai更刻意讓四條輪胎盡可能往邊角移動,讓車內空間可以極大化。因此Seven Concept具備極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而內裝鋪陳更是一大特色。首先大量使用永續材料,甚至連漆料都來自再生資源。布面座椅看起來有點像是家中沙發,第三排甚至還設計成L型,身處其中就像是在自家客廳一樣放鬆。

動力方面Hyundai並沒有透露相關數據,但可以確定的是會採用EGM模組化電動車平台製造,未來該集團電動車都會採用此平台開發,目前已有Ioniq 5、Kia EV6以及Genesis GV60等車款問世。最大特點在於採800V架構,可支援350kW高功率充電,從10%到80%電量只需要10分鐘,最大續航力約為480公里。

Total
11
Shares
上一篇

這才叫天外飛來美金! 高速公路運鈔車事故鈔票掉滿地引起瘋搶

下一篇

時速多少才不算佔用內線? 老司機:後面有來車就該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