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多少才不算佔用內線? 老司機:後面有來車就該讓!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最討厭的行為之一就是佔用內側車道,很多駕駛都戲稱台灣國道其實是最外側車道才是超車道,因為外側車道的行車速度都會比內側車道還要更快,但其實不論在哪個地區,高速公路上的內側車道都是超車道,因此如果你並沒有要進行超車動作的話,就不應該行駛在內側車道當中,近日有名駕駛就在PTT論壇當中詢問「時速多少才不算佔用內線?」引發熱議,不少人都表示不管你開多快,後面有來車或是沒有要超車的話就離開內線!

行駛內側車道應保持最高限速行駛,並且看到後方有人要超車就必須讓道。(圖片來源/ 新北交通警察大隊)

該名原Po在貼文當中提到:「根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內側車道為超車道,但在不塞車的情況下,小型車得以該路段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國道時速上限110公里,但因有10公里的寬限值,所以最高可以開到時速120公里,這樣要開110km/h還120km/h或180km/h?」,有不少人都表示:「管你開多快,沒有要超車,就離開」、「後面有車來就讓很難?」、「後面逼近等於你比他慢,乖乖滾去中間」。

若非要超車時刻也不需要一直佔用內側車道,如此一來交通可以更加順暢。(圖片來源/ TVBS)

但也有人表示:「法規寫的很清楚啊,是有甚麼問題?真實速度就是要開到上限110km/h啊~」、「錶速110km/h就不用讓了,國道不是給飆仔亂衝的」、「在我理解就是超車道只要是開110km/h的都不用讓」,認為自己只要開到高速公路的最高速限,不論開在哪個車道都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大家可以保持良好的習慣,超車完畢就回到中線車道,沒有要超車時不要佔用內側車道,如此一來大家在高速公路上的紛爭也會更少,並且可以讓國道的車流更加順暢,創造更美好的交通環境。

Total
23
Shares
上一篇

Hyundai推出大型純電休旅Seven Concept概念車 車子比你家還舒服

下一篇

對向車離多遠才能迴轉? 車速判讀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