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Cayenne小改科技感更重 保時捷金雞母有望明年推新款

雖然近年Taycan變成市場焦點,Porsche第一款休旅作品Cayenne才是扮演讓Porsche重返獲利、幫助保時捷起死回生的「金雞母」。這款2002年首次亮相的性能休旅至今已經演進到第3代版本,甚至還推出有Cayenne Coupé跑旅版本,日前更以Cayenne Turbo GT寫下Nürburgring賽道新紀錄。就在此時,疑似Cayenne小改款版本原型測試車身影卻意外曝光,預告Porsche的金雞母即將改款更新、進行戰力升級!
現行第3代Cayenne車頭設計。(圖片來源/ Porsche)現行第3代Cayenne車尾設計。(圖片來源/ Porsche) 
從目前曝光的偽裝原型車照片,可以看到頭燈以及尾燈可能會是小改款Cayenne調整重點所在。雖然Porsche刻意用上類似頭燈樣貌的偽裝遮蓋圍繞頭燈周遭,創造出好像頭燈並沒有任何改變的樣子。但,實際上頭燈尺寸比現行版本更小,可以預期也將植入功能更多元,甚至照明效果更強的新款燈組。同時,前保桿以及引擎蓋也可望增加更多細節,可能導入肌理線條創造更鮮明視覺效果,也能進一步強調肌肉感。
小改款Cayenne可望針對頭燈與前保桿等進行微調升級。(圖片來源/ TVBS)Porsche刻意於頭燈外圍貼上偽裝,營造並未修改Cayenne頭燈的錯覺。(圖片來源/ TVBS) 
車尾同樣把焦點鎖定在尾燈燈組更新,在重重偽裝之下,可以看到Porsche把兩側尾燈的尺寸放大,更向車體中央延伸,尤其是煞車燈,幾乎已經來到原先鑲嵌「PORSCHE」品牌辨識的位置,除了能夠提升煞車時的辨識度之外,也給予更新穎的視覺感受。另外,還可看到SUV版本的車尾設計也向Cayenne Coupé學習,將牌照座位置從尾門中央下移到保險桿。這也代表著,習慣用打開尾門規避檢舉的買家,未來買Cayenne可能得想其他的辦法。
小改款Cayenne將尾燈燈組放大,尤其是煞車燈也向車體中央延伸。(圖片來源/ TVBS)除了全數位儀錶板之外,Porsche也為Cayenne導入與992世代911相似的方向盤款式。(圖片來源/ TVBS) 
除了外觀調整,Porsche也將針對Cayenne內裝配備進行更新。其中,儀錶板可能捨去現行的中央類比指針式轉速表,而改為全數位虛擬儀錶板。此外,中央多媒體資訊系統顯示幕尺順可能也有所放大,可讓Cayenne的科技感再向上升級,甚至還有與Typ 992世代911相同的方向盤樣式,排檔桿亦可能改為於911相似,營造不同內裝氛圍。外界推測,小改款Cayenne可能明年就會發表現身,讓Porsche的金雞母有更堅強戰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要被Audi跟BMW分成兩半? McLaren回應:不實報導

下一篇

車是負資產為何還要買? 網友轟:別用台北人思維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