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被Audi跟BMW分成兩半? McLaren回應:不實報導

本週外媒發表了一則重大產業消息的報導,那就是知名超跑車廠McLaren將要出售,而且買家還不只一個,Audi與BMW都對這家超跑品牌展現了濃厚興趣。雙方似乎並沒有彼此競價爭奪的意願,而是各取所需。BMW想要量產車部門,畢竟長時間以來,該品牌在超跑市場表現都不是很優異;Audi則想要McLaren的賽車部門,這可是一張可以直接進駐F1的快捷門票。
這三方都在短時間內做出回應,紛紛表示並沒有這樣事情。(圖片來源/ McLaren)
此報導一出,立刻引起廣泛討論。從邏輯上來說,這樣的拆分併購案件還蠻符合Audi與BMW的需求,至於McLaren方面,去年曾傳出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大規模虧損,再加上需要大量現金維持賽事運動、技術研發…等工作推行,因此今年初已經展開債務重組,甚至連總部大樓與F1車隊股份都打算賣掉。

首先回應的是BMW,集團發言人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直接正面駁斥該報導,表明並沒有收購McLaren的計畫;接著Audi品牌也跟著放出消息,只不過顯得比較沒那麼斬釘截鐵,僅表明現在沒有這個計畫,但一直以來都會持續衡量各種可能性,做出對品牌最好的決定。
受到疫情影響,McLaren這一兩年的確遭受打擊。(圖片來源/ McLaren)
之前就曾經傳出Volkswagen集團由Audi品牌出現想要收購McLaren,但卻因為雙方對理想金額的差距甚大,最終交易案只能告吹。但Volkswagen或McLaren都沒有對此做出詳細回應,因此也只能夠以國外媒體報導作為消息參考來源,並沒能獲得原廠的證實或否認。

隨後McLaren也終於出面釐清,該品牌公關經理Laura Conrad表示,他們一直都有在留意媒體對於這項併購傳聞的報導。但是這些報導的內容並不正確,而且McLaren更積極與各家媒體聯繫,希望能夠加以澄清,或者是直接將相關報導移除。不過產業發展就是這樣,現在的強硬立場,有時候只是時機未到,至於McLaren是否可能易主,接下來還得觀察他們債務處理的狀況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誰說Lamborghini超級貴? 聯名耳機你也能天天戴著走

下一篇

間諜照/Cayenne小改科技感更重 保時捷金雞母有望明年推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