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負資產為何還要買? 網友轟:別用台北人思維看世界!

通常一輛新車落地之後就馬上開始貶值,除非你的車款相當稀有或是特別,否則想要車輛有增值空間的話,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因此擁有一輛車基本上就等於是負資產,因為它會一直掉價,另外再加上定期保養、稅金,每年都要花掉不少錢在車輛上頭,近日就有名網友在PTT上好奇表示:「車是負資產,為何還要買?」沒想到卻引發了鄉民們砲轟,認為不是所有地方都跟台北一樣方便,有些地區沒有車行動會非常不便。
其實如果買二手車的話,折舊的比例相對較低,但一般車款要增值還是有困難。(圖片來源/ TVBS)
這名網友表示:「車子買了還要保養,每年都是一筆開銷,買來裝各種配備、使用時還要加油,不斷投錢進去才能穩妥使用它,最後折舊下來,價格比起原購價掉到不行,無論怎麼看都是負資產,那為什麼還要買車?」他認為車輛只會一直傷害荷包,買車似乎是一個不明智的選擇,沒想到下面很多網友回應到:「有需求,就會買」、「有人就是有需要」、「窮人思維QQ」、「載人載東西很方便,有錢就買但要量力而為」,大家都認為要用車的人就要買,而且車輛還可以帶來更多其他的周邊效應,再加上也方便很多,這些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除了大台北地區有便利的大眾交通工具外,很多人表示其他地區沒車基本上無法移動。(圖片來源/ TVBS)
另外更有人表示:「南部沒車跟瘸子差不多」、「除了台北以外沒車跟斷腿一樣」、「台北以外沒車你試試看」、「出了台北,沒車=沒腳」,點破了台灣大眾運輸只有在大台北地區較為方便,如果在其他縣市要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移動的話會非常麻煩,買輛車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也有人表示其實所有的消費性產品都是負資產,包含手機、電腦、冷氣都是,但都是為了方便舒服才會購買,買輛車而已沒有必要太過誇大,大家都是有需求才會購買。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Cayenne小改科技感更重 保時捷金雞母有望明年推新款

下一篇

汽車自由落體! 網友表示:這類車位能避就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