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自由落體! 網友表示:這類車位能避就避

現代人幾乎每個家庭都有一輛車,但是車位的供給並沒有跟上需求,因此如果是在市區的話,停車位可說是一位難求,而且大家在停車的時候如果有平面車位絕對不會去停機械車位,兩者的價格也是天壤之別,除非真的是萬不得已或者是資金不足,才會去購買機械車位來使用,其最大原因就是因為不方便而且有潛在的事故風險,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承租機械車位的驚悚過程,因為他去取車的時候發現自己「機械停車位四處鏈條幾乎同時斷掉,導致車子從上方直接垂直掉落,車身大小刮傷、排氣管下方凹陷,保桿破損」,幸運的是沒有波及其他車輛。
機械車位如有上下移動的,都可能會發生掉落的狀況,購買前應該審慎評估。(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Po在臉書社團當中分享自己的恐怖歷程,照片中可以看到機械車位四個角落的鎖鏈全都斷裂,車體看起來沒有歪斜,雖然不能確定四條鎖鏈是不是同時斷掉的,但到現場時已經沒有一條是完好無缺的,而且看狀況就是垂直落體掉下來,不少網友提醒:「排氣管下方凹陷,很有可能避震器觸底了,避震器上塔檢查看看,上塔如果有受損,那力道可能會傳到車體,可能車子異音會變很多」,也有人表示這如果要求償應該是向保養的廠商索賠,他們都會有保險可以處理這樣的狀況。
如果只是左右移動的機械車位,較不會有掉落的風險,但如果卡住的話後方的車輛就會無法移動。(圖片來源/ TVBS)
有更多網友看到這樣的損害,紛紛表示:「還是平面車位好」、「好險當時下層沒有人也沒有車」、「人平安最重要!以後千萬不要用機械停車位」、「看到機械車位都不敢停..就是怕會斷掉..但其實都會覺得自己想太多了..原來是真的會斷呢…..」,認為機械車位真的太危險了,原本就不喜歡停機械車位,這下看到這種狀況以後更不可能停了,不過也有人表示如果都按照正常的保養程序,機械車位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誇張,但肯定還是平面車位最為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車是負資產為何還要買? 網友轟:別用台北人思維看世界!

下一篇

22年式Mazda CX-30售價82.8萬元起 導入CTS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