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送新車還被嫌棄! 男大生求救:如何讓父母接受中古車?

在大學生活當中有一輛自己的車是一件非常幸福而且光榮的事,但通常大學生開的車都會是家裡的第二輛車,或者是父母親剛好要換新車,把舊的給小孩做為代步車使用,不過如果家長願意買新車的話,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拒絕才是,但是這位男大生在Dcard論壇上表示自己只想要買一輛中古車就好,並不想要新車,可是父母卻堅持要買新車給小孩,讓這名男大生傷透腦筋,想要知道有沒有辦法說服父母買中古車就好,此文一出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羨慕,並說這根本就是炫耀文吧!
二手車市場的陷阱多,對於不懂車的人來說可能會陷入到危險當中。(圖片來源/ TVBS)
這名男大生表示,家長想要買一輛車給他當作往返學校的交通工具,但是條件是要選一輛全新車,因為他們認為新車比較安全一點,但是男大生不能理解為什麼堅持不讓他挑二手車,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要跑高速公路,不用太安全的車,而且中古車價格便宜也比較低調,車子還可以隨便丟在路上就算刮到也不會心痛,重點是可以少操心很多,因此他不理解爸媽這樣的決定,想要知道有沒有好理由可以勸勸爸媽。
如果預算真的有限也可以選擇原廠認證中古車,相對較有保障一些。(圖片來源/ TVBS)
不少網友認為這根本就是炫耀文,上大學就可以有新車開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但也有人認為:「安全性跟新車或二手車根本沒有什麼關係,而是跟車型有關係,你一台國產的新車,跟一台進口的二手車,安全性就差很多了」、「開市區也有可能遇到危險,買Vios那種車,隨便被撞ㄧ下就慘不忍睹」,而下方留言也提到中古車的陷阱很多,要買之前真的要做很多功課,加上新車也比較不容易故障,適合初學者駕駛,如果是爸媽出錢的話,其實也沒什麼好挑的,直接開新車就好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加速燃油引擎死亡! 美立法讓買電動車享現金補助

下一篇

Ferrari BR20訂製超跑 專為有錢人打造的V12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