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BR20訂製超跑 專為有錢人打造的V12玩具

能買下Ferrari、Lamoborghini或者是Rolls-Royce量產車款,多半都是身家豐厚足以讓人羨慕的對象。不過對真正的有錢人來說,那些仍只能算是「滿大街」跑的普通貨色。只有車廠接受特定要求,專門訂製的產品才能算上頂級車款。Ferrari最新推出的BR20就是接受某位不具名的神秘客戶要求,以GTC4Lusso為基礎所生產的訂製車款,也就是說全世界也只有這麼一輛。
外觀上最為明顯的就是車尾改為Fastback斜背設計。(圖片來源/ Ferrari)
時間回到2016年,Ferrari推出V12旗艦車型GTC4Lusso,改寫當年超跑設計理念,算的上是一個時代的里程碑或是指標。而BR20就是以之為基礎所生產出來的訂製車款,獨一無二,就這麼一輛。但第一眼其實不太容易聯想到GTC4Lusso,因為原本Shooting Brake獵跑車尾造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Fastback的斜背性感風格。

這和車主的要求有關,對方希望在GTC4Lusso的架構上融合1950年代與1960年代的復古元素。於是410 SA和500 Superfast就成了參考資料,BR20擁有和它們相似的斜背造型,使得車身長度比GTC4Lusso多出了76mm,整體看起來也更加纖長而迷人。除此之外,外觀還有一些調整,比如頭燈位置更低,水箱護罩格柵設計也做了一些改變,並換上專屬BR20的20吋訂製輪圈…等等。內裝則以深淺兩種棕色搭配,呈現出一種舒適與熱血並存的風格。
內裝以棕色皮革營造舒適氛圍,搭配大量碳纖維零件,原本濃厚的戰鬥氣息並沒有減損。(圖片來源/ Ferrari)
Ferrari並沒有透露關於底盤與性能方面的資料,既然是來自於GTC4Lusso,而不是後來推出的入門車型GTC4Lusso T,再加上410 SA與500 Superfast也都是V12車型,因此可以大膽推測BR20應該也會搭載V12引擎。原本用於GTC4Lusso上的6.2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680匹與最大扭力71.1公斤米,0~100km/h加速只需要3.4秒。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爸媽送新車還被嫌棄! 男大生求救:如何讓父母接受中古車?

下一篇

M-Benz申請專利用水晶球控制汽車 仔細想想這不就是軌跡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