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申請專利用水晶球控制汽車 仔細想想這不就是軌跡球?

以前曾在許多電視、電影、動漫中看到,水晶球彷彿具有什麼魔力,可以預知未來,甚至能夠當作法器施展魔法。根據外媒所挖掘出來的專利申請,M-Benz似乎有意在車上裝個水晶球,讓駕駛可以施展魔法…不對,適用來控制車內多種功能與配備,不過以某種角度來看,也算是挺神奇的啦。
如果有人覺得近年汽車相似度愈來愈高,這並非錯覺,因此車廠紛紛開始想盡辦法做出差異。(圖片來源/ Carbuzz)
乘用車發展至今,也開始慢慢陷入與智慧型手機類似的境地,當功能性達到極致,彼此之間就會出現驚人的相似度。在不開機的情況下,不靠近觀察,有多少人能夠分辨出不同品牌之間智慧型手機的差異?不都是一片黑黑的玻璃而已。雖然汽車和智慧型手機相比,有更多產品分類與定位,但說到底,都是交通工具。而且每位駕駛需要面對的情況也沒有太大差別,都是在馬路上行駛,總不可能我用手採油門用腳轉方向盤。

再加上大尺寸觸控螢幕逐漸盛行,中控台的控制功能數位化程度愈來愈高,原有實體介面控制功能或操作手段開始被直覺式觸控取代。這讓希望能和其他競爭對手做出區隔的豪華品牌有些難受,於是總要想點新鮮花樣。這次M-Benz所提出的專利,好像還有意思。
即使類似軌跡球的控制方法並非新鮮事,但裝在車上的視覺效果還是不錯。(圖片來源/ Carbuzz)
只要透過安裝在中島區域的漂浮水晶圓球,就能讓操控資訊娛樂系統更加輕鬆方便,不用駕駛頻繁靠近觸控螢幕分心操作,單靠手掌、手指的細微動作就可以進行選取、調整…等控制。這是不是讓人覺得有些似曾相識?這根本就是電腦用軌跡球的加大水晶球版本!也就是說,到頭來M-Benz其實也沒有真正發展出什麼創新,只是試圖導入現存技術而已。不過這畢竟只是專利申請,是否會進入商業量產還是未知數。但即使技術不算新穎,視覺效果還是很加分的。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rrari BR20訂製超跑 專為有錢人打造的V12玩具

下一篇

夏如芝幫老公換特斯拉 手套箱鎖住一度無法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