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侵門踏戶車業龍頭不忍了 福斯起造最先進工廠迎戰Gigafactory

自福斯集團向世人宣告其新世代旗艦Project Trinity計畫以來,至今已將近一年時間,若大家還有記憶的話,福斯曾表示這將是一個全新平台下打造的高科技旗艦EV,它配備超越目前市售車輛多有的Level 2、進化到了Level 4自駕技術,這意味著多數時間駕駛者可放心地將開車這件事交給系統代勞,一切只待立法批准即可立馬上路。據悉,Project Trinity最快可望於2026年問世,特別的是,這輛新世代旗艦將採用「全新的生產方法」,引領福斯集團進入現代化生產的新時代。
與狼堡工廠等現有設施相比,新工廠將有許多根本性的變化,福斯希望藉由更高效生產技術/製程展開新時代!(圖片來源/ VW)
根據外媒掌握消息,福斯集團打算建造一座全新工廠,而不是改造現有工廠,而這座導入先進製程的新工廠將鄰近福斯位在狼堡的總部,距離特斯拉正在興建的新柏林超級工廠Gigafactory僅不到三個小時的路程,外界對此解讀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福斯集團)對侵門踏戶的特斯拉給予最直接的回應。

福斯並未公布新工廠將耗費多少資金打造,但其主要目標之一是將每輛新Trinity 汽車的生產時間壓縮在10小時,這效率約莫與這與特斯拉打造Model 3所需時間相當,這絕非巧合,因為福斯已將2025年時成就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列為首要目標,如此一來,生產速度和效率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福斯新工廠主要目標之一是新Trinity的生產時間壓縮在10小時,與特斯拉打造Model 3的效率相當!(圖片來源/ VW)
與狼堡工廠等現有設施相比,福斯新工廠將有許多根本性的變化,畢竟製造電動車是一種全新的遊戲規則,福斯希望藉由更高效生產技術、製程展開新時代,不受現有結構的限制,而這可能牽扯到另一個燒腦的問題:裁員。因為更高的效能與自動化意味著需要更少的工人,這是工會與資方管間的巨大拉扯!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福斯表示並未有裁員計劃,只想專心對付眼前這位可怕的勁敵(特斯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小小瑜開賓士遊車河 難道妹子現在都開這台?

下一篇

日系最強Lexus LFA後繼有人! 日媒爆料:插電Hybrid噴千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