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轉遇違停車怕有盲區不敢轉? 老司機:只要遵守一個字就沒事

開車時若遇到要轉彎時,如果在轉角處遇到違停車輛想必會讓許多駕駛相當生氣,畢竟一台車就這樣檔住轉彎視線,萬一不小心與違停車發生擦撞,或是轉角處有小朋友衝出來,後果都不堪設想。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詢問,自己對於要右轉時遇到違停車輛感到相當困擾,很怕遭遮擋的盲區會有突發狀況,想問網友是怎麼克服這樣的心理障礙?
網友表示轉彎時只要確保一個字「慢」,就能避免視線死角所帶來的恐懼或威脅。(圖片來源/ S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不到底下網友留言似乎覺得原Po的開車能力有點問題,「你買車的時侯有選配煞車踏板嗎?」、「到底壓力在哪?放慢過去不就好了」,也有網友質疑原Po車速是否過快,「請問你右轉都是油門踩到底過的嗎」、「你都是用飆的?不會減速嗎」,但還是有老司機網友耐心傳授轉彎視線被遮擋時其實就是遵守一個字「慢」,「慢慢轉即可」、「車頭只能慢慢直直往外嚕」、「蠕行直到視野清晰即可正常行駛」。
儘管原Po駕駛技術可能不太純熟,但其實違規停車才是造成其他駕駛者困擾的問題點。(圖片來源/ TVBS)
雖然原Po有可能是個駕駛新手,不像許多老司機已經對台灣馬路各種違停狀況見怪不怪,但歸根究柢違停才是造成其他駕駛者困擾的原因,有網友就認為應該要檢舉轉角違停的車輛,「我都打電話叫拖吊就沒盲點了」、「照三餐檢舉」。事實上根據內政部公佈110年1-8月全台違規停車遭舉發數量,就高達3,051,444件,佔總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的33.82%佔比最高。

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交叉路口10公尺內,不論是否有劃設紅線均不可停車,否則將依違規停車論處600至1,200元罰款,除非公路主管機關、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或警察機關在不妨害行人通行或行車安全的前提下,設置必要之標誌或標線另行規定汽車之停車處所才能夠停放車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wn Ace確定24日啟動預售 Toyota正式搶攻輕商車市場

下一篇

保時捷自我診斷底盤新技術 刁車顧路將成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