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自我診斷底盤新技術 刁車顧路將成歷史

作為一個令人心之嚮往的頂尖跑車品牌,保時捷擁有著一支一流的工程團隊,無論你開的是經典的911還是Macan、Cayenne等 SUV系列,都能體驗到保時捷一貫卓越的駕駛體驗與高標準。在各方領域突破技術界限的他們,從高性能電池研發到近期發表的3D列印技術座椅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保時捷奇才團隊當前最新作品,則是一款稱為Digital twin「雙胞胎數位底盤」概念,目標是在大數據的基礎下幫助保時捷車主在車輛問題出現之前精準預測、提早檢修,以大幅降低旅途中風險故障拋錨的風險。
此概念技術專項開發至今已有三年,由VW Group旗下獨立軟體公司CARIAD負責開發。(圖片來源/ Porsche)
Digital twin「雙胞胎數位底盤」的概念,本質上是在既有的實體以外增加一個虛擬副本;透過車上的感應器以及網聯的大數據收集車主的駕駛習慣,整合出完整的參數資料,提供車主何時該進廠保養檢修,以大幅降低旅途中叼車顧路的風險。此概念技術專項開發至今已有三年時間,由母集團VW Group旗下獨立軟體公司CARIAD負責開發,該技術亦將被運用於集團旗下的其他車輛。保時捷首先加入系統測試的為Taycan,其監控了Taycan的氣壓懸吊系統各部件,然後將數據透過 Porsche Connect傳輸到中央後端系統,最後再將數據與車隊數據進行比較,若結果超過臨界值,表示可能出現問題並警告車主該進廠檢修。保時捷表示,大約有一半的Taycan客戶同意參與該項目。
雙生底盤概念技術監控了Taycan的氣壓懸吊系統各部件,提供進廠檢修最佳建議。目前大約有一半的Taycan客戶同意參與該項目。(圖片來源/ Porsche)
保時捷Digital twin「雙胞胎數位底盤」的概念除降低車主顧路風險,更可能使車廠改變既有的車輛定期保修模式,轉而採用系統大數據的建議。在此架構下,車主也將擁有一份記錄,可做為將來二手車出售價格的依據,也可提供潛在買家更高透明度的車輛資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右轉遇違停車怕有盲區不敢轉? 老司機:只要遵守一個字就沒事

下一篇

馬自達Co-pilot智能網聯科技 不只人馬一體還能救你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