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支持馬斯克賣股票 結果可能讓他賺進5,800億元

有錢人就能任性,幾千億的事情不需要審慎思考,也不用再三評估,上網辦個網友投票就算做出決策。Tesla執行長Elon Musk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前兩天在推特上辦了一個投票,主題是「要不要賣掉10%股份」。不過一天左右的時間,就湧入大量網友參與,最終超過350萬人投票,其中57.9%的人支持賣股票。
這個投票吸引了超過350萬人參與,超過半數建議他賣掉持股。(圖片來源/ Twitter-Elon-Musk)
然而事實上,這多半只是另外一個炒話題的手段而已,瞭解Musk行事作風的人對此應該也不會感到意外。其原因在於Musk手上其實握有用6.24美元購入2,286萬股Tesla股票的選擇權,而且明年8月13日就會到期,因此Musk需要一大筆現金支付稅金還有相關費用。

而以現在Tesla高達1,100到1,200美元的股價來看,Musk怎樣也不可能錯過用6.24美元購入的機會。光是這一筆交易,就能讓他身價再漲約莫28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大約7,700億元。先前Musk曾抱怨加州法規嚴苛,因此決定將總部搬遷到德州,同時他也會搬到德州。現在看來,搬遷至德州這個舉動,也有避稅考量,可以替他在選擇權這一大筆交易當中多省點錢下來。
Tesla新車產量不僅比不上傳統車廠,甚至新車研發還經常卡關,但市值卻隨著股價攀升不斷創新高。(圖片來源/ Tesla)
目前Tesla估值已經超過了1兆美元,成為繼Alphabet、Apple、Amazon、Microsoft以及Facebook之後,第六間市值破兆的大型企業,同時也是唯一上榜的汽車製造商。Tesla當前市值即為驚人,不僅穩居全球車廠冠軍,甚至前十大汽車公司加起來都比不上。

簡單來說,Musk就是要賣掉持股換現金,好把選擇權給用掉。目前Musk共持有23%的Tesla股票,大約是1.7億股,賣掉其中的一成也就是差不多1,700萬股之後,可以讓他拿到約21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5,800億元的現金。而且在動用選擇權後,又能買進2,286萬股。這一來一回不僅讓他個人財產增加,持股比例也會跟著提高。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什麼車最不會被逼車? 除了黑色雙B連垃圾車都上榜!

下一篇

三寶刺激握方向盤就變了個人? 女同事:當時我害怕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