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曝同事暖心停車法 神佛級同事能這樣做全靠前座貫通設計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日前在個人臉書分享血液科醫師的神佛級舉措,醫生的使命感讓無數網友感到暖心。臉書貼文上的停車場照片,更是讓人稱「周叔叔」的「超暖心停車法」曝光。只見一輛Mazda MPV緊貼牆壁停放,為右側的Toyota Wish留下駕駛座車門的開車空間,大方且貼心的舉動更得到網友讚賞。而周叔叔能夠幫同事留下空間的停車法,完全倚賴愛車的「貫通式」前座設計,不用大動作的爬上爬下,往右一滑就能移動到副駕駛坐下車。
施景中臉書貼文讓同事的暖心停車法曝光。(圖片來源/ 施景中臉書) 
從施景中醫師的臉書貼文照片可以看見,周叔叔的愛車為Mazda MPV,為Mazda於1999年至2006年間推出的7人座MPV車款,主打多人乘坐需求。從選擇這款車作為愛車,可以看見周叔叔是一位注重空間機能,讓家人可以享受到舒適大空間的好爸爸。為了提供更出色的空間使用機能,Mazda MPV採用無中央鞍座的座艙佈局,如果是自排車型,排檔桿整合在方向機柱中,讓前座具備更寬敞的空間感。
佛心同事愛車為Mazda MPV。(圖片來源/ Mazda)Mazda將排檔桿設計在方向機柱,前座中央沒有設計鞍座。(圖片來源/ Mazda)不僅前座中央是貫通設計,中央扶手收納空間高度也相對較低,甚至可以輕鬆移動到後座。(圖片來源/ Mazda) 
也就是說,Mazda MPV駕駛座與右前乘客座之間,並沒有一般房車常見,用於安裝排檔桿、手煞車拉柄的中控台鞍座,是一條左右貫通的「走道」。如果駕駛座外側空間受限,不用翻越中央鞍座就能移動到右側。如果連右前門開啟空間都受限,雖然前座中央還是設計有收納空間,相對較低的高度,甚至可以移動到後座,透過側滑門下車,相當方便。
右側同事的Wish其實也是採用貫通式前座設計。(圖片來源/ Toyota) 
就算是停在周叔叔旁的那輛Toyota Wish也是採用這種前座設計,初代Wish的排檔桿設計在中控台面板上方,同樣捨棄中央鞍座設計,也為駕駛與乘客留下可以「互通左右」的空間,就算停車位狹窄,也可以便利上下車。不過,現在的MPV車款設計已經向一般房車看齊,大多取消貫通式前座設計,Odyssey雖然依然把排檔桿設計在中控台面板,卻在下方設計收納空間,相對來說並沒有那樣便利。能夠這樣方便進出的,可能只剩下福斯商旅T6.1系列還有Hyundai Starex等廂型車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與8+9發生行車糾紛該怎麼自我防衛? 網推:待在這地方最安全

下一篇

創新翻轉.引領時尚新浪潮 百年車廠經典變身 地球黃金線 20211110 (完整版) Maserati Levante Modena.Maserati Levante 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