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折舊最低排名出爐 前三名竟然沒有Toyota!

不少人買一輛車並不會把車輛開到報廢,而是在3~5年後就轉手然後再買新車,這時候車輛的折舊率就變得非常重要,在台灣說到折舊率低的車款大家肯定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Toyota這個品牌,妥善率高加上品牌的特性,在二手市場當中相當搶手,不過根據知名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最新的調查報告數據指出,折舊率最低的前三名竟然都沒有Toyota出現,而折舊率最低的五年竟然只掉價9.2%而已!
Porsche 911意外地相當保值,排命在第三。(圖片來源/ 保時捷)
近日最新的折舊率報告出爐,「iSeeCars」透過800萬輛二手車進行分析,從新車到五年後轉賣時的價格所換算而成的折舊率,以整體的平均來說,新車五年後的折舊率約是40.1%,但這當中有的車款經過五年的使用後掉價不到10%,其排名分別為:
1.Jeep Wrangler五年折舊率:9.2%
2.Jeep Wrangler Unlimited五年折舊率:10.5%
3.Porsche 911五年折舊率:12.8%
4.Toyota Tacoma五年折舊率:13.8%
5.Toyota Tundra五年折舊率:19.5%
6.Ford Mustang五年折舊率:21.0%
7.Chevrolet Corvette五年折舊率:22.7%
8.Chevrolet Camaro五年折舊率:23.6%
9.Dodge Challenger五年折舊率:24.4%
10.Toyota 4Runner五年折舊率:24.6%
因為是美國市場,因此不少美式肌肉車都上榜。(圖片來源/ Ford)
「iSeeCars」這次的調查是針對美國市場,因此可以看到清一色都是吉普車或者是皮卡車款有著較低的折舊率,因為在當地市場這類的車款較受到歡迎,不過令人訝異的是第三名竟是保時捷911,分析師認為是因為市場當中的911數量並不多,因此需求大於供給的狀況下讓價格提升不少,而榜單當中也不乏美系的跑車Ford Mustang、Chevrolet Corvette、Chevrolet Camaro以及Dodge Challenger,不難看出美國市場獨特的購車文化。
如果在台灣的話,要選保值的車款肯定是Toyota準沒錯。(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這是針對美國的資料調查,對於台灣的消費者來說應該也很好猜中五年折舊率第一名的車應該會是Toyota車款,不論是Altis、RAV4、Corolla Cross在二手市場都相當熱門,不過近幾年更為搶手的Suzuki Jimny應該也名列前茅,撇除像是GR Yaris這類的稀有車不談,在台灣如果要保值的話選擇Toyota肯定沒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上網問機車前後輪是否需要一起換? 網見一亮點傻眼:是我也叫妳換

下一篇

BMW即將發表油電M Power車款! 最大馬力可能超過70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