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問機車前後輪是否需要一起換? 網見一亮點傻眼:是我也叫妳換

儘管機車輪胎比起汽車動輒上千,甚至上萬塊的價錢來說便宜許多,但有時人都會有種能省則省的心態,有女網友就在Dcard發文詢問,她騎車去找男友時,男友發現她機車的後輪不太行了,建議她去給機車行換胎,而機車行老闆卻強烈建議她連看起來狀況還可以的前輪一起換掉,讓她覺得很疑惑有需要前後輪一起換嗎?
許多人對於車輛輪胎的檢查保養相當隨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底下網友一派認為沒必要提前換,「看磨耗指示點,不是一起換比較好」、「前後輪一起換是對「老闆(的荷包)」比較好」、「通常前輪比較耐磨,後面兩條前面一條的頻率好像也是可以」,不過另外一派的網友似乎發現了某個魔鬼細節反而支持老闆建議她講前輪一起換掉,原來原Po在描述男友發現她輪胎「不太行」時,是指她的後輪已經磨出編織層了!讓網友相當傻眼,「痾你都能騎到編織層露出來了還沒發現,我看還是換一換比較好」、「老闆是不是看你編織層都跑出來了還不換,想說你前輪一定也超久沒換的一起幫你換一下」。
下雨時騎車若胎紋不足很可能導致滑倒摔車。(圖片來源/ TVBS)
事實上,輪胎是攸關行車安全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像原Po這樣磨到跑出編織層的行為絕對是不建議的!而胎紋最簡單的檢查方式就是透過簡單的小工具,例如直接在汽車百貨、賣場購買攜帶式的胎紋深度檢查工具,直接使用卡尺測量胎紋深度,不足0.8mm就該更換輪胎。或著,可順著胎肩部輪胎磨耗指示「△」、「TWI」等圖案標誌,向胎溝處尋找一塊微微突起的橡膠塊,當胎面紋路磨耗到跟橡膠塊等高時,就表示輪胎已經面臨損耗的限度(0.8mm),就需要更換輪胎。

輪胎狀況不好不止相當危險,除了可能在行駛間爆胎外,胎紋不足也可能在下雨天時產生打滑現象,根據最新機車胎紋相關規定,胎紋深度不得低於0.8公釐,逾期不改善者,最重可吊扣牌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如何提醒別人沒開車燈? 網友警告:別雞婆!小心惹禍上身

下一篇

5年折舊最低排名出爐 前三名竟然沒有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