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醒別人沒開車燈? 網友警告:別雞婆!小心惹禍上身

車輛大燈除了照亮道路之外,還有一個功能就是提醒周圍用路人你這輛車的存在,因為如果駕駛在無路燈的高速公路路段,大燈以及尾燈沒有亮起的話,很容易造成意外事故的發生,近日就有位網友想要知道怎麼樣提醒沒有開車燈的車主,因為他在高速公路跟快速道路上都遇過這種狀況,天已經全黑卻看到有駕駛沒有開燈,但卻不知道怎麼樣正確提醒該名車主,上網詢問之後不少人回應亂閃大燈可能會惹禍上身。
其實有研究報告指出全天候開大燈安全性將可以提昇。(圖片來源/ TVBS)
這名網友在路上看到有車輛沒開大燈,他斟酌了許久決定用閃大燈的方式提醒,不過他遇到的這兩次狀況都已經閃了三下大燈,對方還是不予理會,再加上車速很快的情形下也很難開到該車輛旁邊提醒,想問大家如果遇到這種狀況是要想辦法提醒,還是加速離開就好?不少網友表示:「離他遠一點就好」、「別理他,免得惹一身腥」、「別閃大燈,怕你被打」、「閃大燈有點風險,頂多就關燈開燈給他看而已,同向的就放生吧,閃遠一點就好,這種車多數都三寶,不要抱太大期待」,紛紛表示閃大燈有點危險,怕被人誤以為是挑釁,恐被攻擊。
自發光儀表是不少駕駛會忘記開大燈的原因之一。(圖片來源/ TVBS)
但其實會有這樣的狀況也是因為現今車輛大多使用自發光儀表,因此就算不開大燈在車內通常也不會察覺,如果是比較粗心的駕駛也不會覺得前方道路沒有照明,但有人就提出建議表示可以開到他旁邊關掉大燈再打開重複幾次,看得懂的自然就會理解,但如果看不懂就趕快離他遠一點,以免發生意外,另外也有人表示最好的提醒就是直接「用罰單提醒」,讓這些不開燈的駕駛下次上車不會再忘記打開大燈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身價百億的汽車網紅71歲仍上工 Jay Leno:坐在泳池畔放空等死我無法

下一篇

上網問機車前後輪是否需要一起換? 網見一亮點傻眼:是我也叫妳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