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車主駕駛Porsche Taycan橫渡深積水 回廠檢查安然無恙

Porsche旗下純電性能房車Taycan在操控和加速表現上,無疑十分優秀,那麼越野能力呢?看到這邊可能有朋友準備罵人了,Taycan很明顯就不是為了越野路況所設計的,至少也得Taycan Cross Turismo才可能有點看頭吧?不過某位大陸車主可不這麼覺得,因為他認為,反正電動車沒有進水損壞引擎的疑慮,積水什麼根本不用考慮。
心臟大顆神經大條的人做事就是不一樣,正常人看到深積水是掉頭,這位老兄是踩踏板往前。(圖片來源/ Youtube-Wham-Baam-Dangercam)
於是他就在西安一場暴雨之後,毅然決然地橫渡阻擋不少車輛的積水,說是積水,但深度恐怕也有將近1公尺左右,因為在車輛前進的時候波浪甚至打到了前擋風玻璃,有一瞬間車主什麼東西都看不到。整個涉水過程大半時間水線都在車頭下方,著實讓人捏了把冷汗。

雖說Taycan沒有引擎不需要進氣燃燒,因此不必擔心進水導致動力系統故障。但Taycan可是有電的啊!在下雨天有什麼能比熄火拋錨更糟糕的事情,觸電肯定排名前三!更何況電動車使用的還是高壓電池組…。即使原廠設計的時候便考量過水密性,但Porsche可沒想到會有人這麼奮不顧身,一言不合就把車子開水裡!
Taycan可不是專門用來越野的,即使是Taycan Cross Turismo也不過稍微多一點點克服困難地形的能耐而已。(圖片來源/ Porsche)
車主也不是真的那麼神經大條,從水裡出來之後,他隨即前往4S店進行檢修。令人驚訝的是,全車上下所有密封處包括線組、絕緣、膠圈…等等,甚至是車輛內裝,都沒有發現滲水的情況。換句話說,這是一輛泡過水但不會被認定為泡水車的Taycan。

技術人員只找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有根樹枝卡在保險桿上。除此之外,那輛Taycan頭好壯壯,這就是造車工藝嗎?雖說毫髮無損,但原廠人員還是建議該名車主:別再這樣做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年底購車旺季添變數 10月掛牌跌至3.5萬台 地球黃金線 20211105 (完整版)Honda CR-V.Octavia

下一篇

車燈像素化 Hyundai Seven Concept預覽新世代跨界純電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