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q變身暴力熊 剽悍個性升級看這台準沒錯

身為Škoda家族入門跨界休旅,Kamiq除了具備捷克品牌一貫的空間表現,還有滿滿的配備豐富度之外,鎖定年輕族群的都會休旅設定,「個性」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雖然運用分離式頭燈搭配Škoda招牌凹字型水箱護罩本身就創造獨特面容,但是,如果想要讓Kamiq更加特別呢?即將現身的Azubi概念車或許是可操考依據。這輛由Škoda Academy學院學生操刀的概念作品,就是運用Kamiq為基礎,以達卡拉力等沙漠越野賽車為藍圖,所創造的剽悍作品,讓Kamiq變身為粗獷暴力熊!
Kamiq客層本身就偏向於年輕,個性化也是重要一環所在。(圖片來源/ Škoda) 
從Škoda目前釋出的預覽圖像可以看到,除了維持Kamiq的車體輪廓還有特徵的分離式頭燈燈組,以及下方前保桿氣霸線條,再加上Škoda品牌共通的凹字形水箱護罩輪廓還有中央隆起的引擎蓋之外,Azubi整體的設計走向要更往賽車化方向靠攏。尤其是外擴的前、後輪拱,不但創造出俗稱「爆龜」的寬體印象,讓整體視覺感受更加具有氣勢。因此而得以加寬的前、後輪距,更是為了操控穩定升級打下基礎。
Azubi由Škoda Academy學生操刀設計。(圖片來源/ Škoda) 
將前、後輪距加寬,可以創造出更好的操控穩定性,讓Azubi更利於激烈操駕。而且,還可以直接植入胎寬更寬的性能圈胎組合。從預覽設計圖可見Azubi使用與2019年式Octavia RS以及Kodiaq RS造型相仿的大尺碼輪圈,再配合越野胎組,讓Azubi具備有能在荒山野嶺緊抓地面的能力。而且,可以大膽推測,還將配備有拉力等級的懸吊系統,甚至加長懸吊行程與底盤離地高度,創造出能夠征服各種環境的優異底子。
Azubi保留Kamiq的特徵,但透過寬體輪拱、全地形胎等,創造更粗獷剽悍氣息。(圖片來源/ Škoda) 
除此之外,還可以在車尾看見類似Fabia R5賽車的大尺寸固定式尾翼。儘管目前無法知道詳細規格,或者是不是屬於角度可調設計,單就設計圖稿已經能見著狂妄氣勢。至於動力系統目前Škoda則尚未透露,僅表示Azubi將會得到來自於Škoda Motorsport的拉力賽事經驗與技術傳承,除了前述拉力級懸吊設定之外,動力系統甚至是內裝設計也有望走向賽車化,讓Azubi成為真正的賽車版Kamiq。
Abt Sportsline針對Volkswagen集團旗下的1.5 TSI引擎推出有動力升級方案。(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如果,想要讓自己的Kamiq更具運動感、更有個性化,或許,等到Azubi真正現身亮相,也可當作一個參考範例。若是想要針對動力系統升級,專精於Volkswagen集團旗下車款改裝升級的Abt Sportsline也針對1.5 TSI引擎提供有Abt Engine Control (AEC) 動力控制模組升級方案,能夠把150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提升至190匹馬力、29.7公斤米扭力水準,給予更強悍的輸出表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UX 300e將成市場黑馬? Lexus純電處女作可望撼動市場

下一篇

婦人肩扛排氣管逛街 眼尖網友:這管值錢!阿婆真的識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