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中古車媽媽急找修車廠修「漏油」 網:有一種油是媽媽覺得油

買了中古車很多人會擔心車況是否不佳,不過如果遇到一點小狀況就過度緊張,而且還是媽媽替你緊張,有時就會有點尷尬了。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媽媽發現他剛買的中古車底盤好像在滴不明液體,用手摸起來還有點油油的,堅持要帶原PO去熟識的保養廠檢修,但保養廠老闆也說這只是輕微滲油,還不到危及行車安全的地步,但媽媽還是堅持起碼要換一次機油看看是否會改善,讓原PO感到十分困擾。
原PO認為車底下的液體只是車內冷氣運轉後流下來的水。(圖片來源/ sutterstock達志影像)
底下網友留言也調侃原PO媽媽有些過度緊張,「老闆:這種要求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有一種油是你媽覺得油」、「老闆第一次被逼著賺錢」,原PO也回文道,就他自己觀察車底下那灘應該是冷氣水,但不太明白為何摸起來有點油油的?不過即使真的是引擎漏油單單重新更換一次機油應該也於事無補,但原PO最後也只好真的請老闆將原本的機油漏掉再重新更換一次,就當作提前進行保養,讓媽媽暫時放心。也有網友分享分辨車底液體是不是油的方式,「拿一張紙沾點液體,晾乾一陣子就能分辨是不是油了」、「是油的話乾掉會有痕跡阿,等乾掉不就好了?」。
BMW E30是近年來許多老車愛好者收編的目標之一。(圖片來源/ TVBS)
的確,如果就原PO所述保養廠老闆檢查過後,其實他所買的中古車車況應該算是良好,不過很多時候買了中古車以後需要整理的地方往往會比想像中的還要多,甚至有超出預算的可能。汽車維修達人梅修文就曾舉例分享,許多年輕人會購買造型經典復古的BMW E30,但買來後整車送去保養廠進行一次性整理,最後往往整理費用和項目都會比一開始初步估算的來得多,車主根本無法負擔,加上保養廠沒有事先預收維修訂金的習慣,因此形成消費糾紛的情況。
梅修文建議中古車維修整理順序,應先從底盤、動力再到舒適性配備,最後才是外觀烤漆。(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梅修文也建議,如果要整理中古車,在有限預算下應該先從底盤耗材、輪胎、引擎和變速箱開始整理,等到基本行駛安全無虞後,再開始進行內裝舒適性整理,最後才是外觀烤漆,如此循序漸進才能更了解自己買的中古車車況,並且一步步享受整理老車的樂趣。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車副駕只給媽媽坐! 女友上網抱怨反被砲轟

下一篇

低成本Cosplay大神變裝偉士牌 「吃飯傢伙」成角色扮演道具戳中網友笑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