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佔全球最大市場卻在臺灣吃鱉? 網揭關鍵:妥善輸日系豪華不如德系

作為歷史悠久的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M旗下擁有Chevrolet、Cadillac、Buick及GMC等各大品牌,其在北美地區擁有廣大愛用者與銷量,在中國亦與當地的車企合資,銷售亦頗為可觀,有網友就好奇,這樣一個巨大的汽車集團與品牌,在全球兩個最大的汽車市場都賣得嚇嚇叫,為何在當年在臺灣賣不好?而當時不佳的銷售狀況也導致現今臺灣市場上GM車系幾乎銷聲匿跡,除了少數水貨商引進以外。
通用汽車GM在北美及中國兩大汽車市場都賣得嚇嚇叫,為何在臺灣賣不好?甚至在台銷聲匿跡,引發網友好奇發問。(圖片來源/ 擷取自Mobile01) 
「聽說GM旗下車子油耗高且維修貴,但是引進中國大陸就沒這類問題嗎?既然問題這麼多,為何在對岸的上汽通用仍有不錯的市占率?難道大陸人沒有意識到這些問題?還是大陸版本的通用汽車比較好?」原po一連拋出好多個問號,顯然是個GM的愛好或支持者,對於GM有種時不我予、恨鐵不成鋼的怨嘆!
 
貼文一出,果然釣出不少行家!「80年代滿街跑,問問長輩應該會知道吧!以前的美國車很氣派,但CC數大、吃油像吃水一樣,根本太適合臺灣,所以慢慢被市場淘汰了。」也有人把罪怪在之前的總代理頭上,認為他們經營不善導致美國車一蹶不振。
價格親民、省油、妥善率佳的日本車確實以實力打遍天下,但站在支持汽車多元文化的立場,我們也樂於見到更多汽車品牌在臺灣茁壯紮根!(圖片來源/ Honda) 
然而除了以上述論與其他種種看法外,更有網友簡單精闢地指出關鍵因素,認為GM「妥善率比不上日本車;高級車形象又比不上德國車。」再加上大而不當且耗油等致命傷,這樣還能有什麼競爭力?儘管鄉民們的論調或看法不見得完全正確或公允,但多少可能也反映出第一線使用者的市場觀察甚或是過來人的怨嘆心聲。無論如何,站在支持汽車多元文化的立場,我們也很樂於見到更多汽車品牌在臺灣茁壯紮根,但要收服精明消費者的心,只能說要再多努力了,好嗎?GM家族再次馳騁在臺灣土地上,一起期待會有那一天!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Superb將配同級最大螢幕 福斯集團最終世代引擎偕同共演

下一篇

BNT疫苗週五起全面開放接種 專屬車牌加持心靈防護力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