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Superb將配同級最大螢幕 福斯集團最終世代引擎偕同共演

雖然Škoda品牌正將重心轉往電動車市場,目前正積極準備品牌首款純電動跑旅Enyaq Coupé iV發表前動態路試。不過,並不代表捷克品牌將會放棄現有產品線更新,2021年3月時就已透露新世代Superb將會於2023年時現身亮相,現在更有消息傳出,屆時Superb將會導入以Enyaq iV的13吋螢幕更大,直逼業界最大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並且將會以福斯集團最後一個世代、符合Euro 7排放規範的內燃機引擎作為動力心臟。
捷克總統目前的行政座駕為Superb L&K。 
定位為中大型房車,並同步推出有Combi旅行車版本的Superb車系,是目前Škoda品牌中的旗艦車系,甚至也是捷克總統目前的行政座駕。現行世代於2015年時發表現身,並且於2019年時推出小改款更新,臺灣也在2020年年底時正式導入,當時扮演Škoda第一款可搭配Matrix LED矩陣式頭燈的市售車款,開出122.9萬元起建議售價,當時也引起市場不小話題,並協助Škoda品牌寫下不俗銷售量。
Superb車系在臺灣有穩定的消費客層,銷售表現亦符合Škoda Taiwan設定。(圖片來源/ Škoda)
 
不過,就車款產品銷售週期來說,Superb車系大約過去每隔7年進行世代更新,依此節奏,理論上2022年就有機會見到新世代Superb現身。但是,Škoda在今年3月的年度記者會中,捷克品牌明確表示,新世代將在2023年時現身亮相,明確表示Škoda的旗艦房車將後繼有人。
Superb車系不因為電動車時代到來而告終。(圖片來源/ Škoda) 
雖然原廠尚未透露新世代Superb相關細節,外界推測基礎仍將是以MQB模組化平台,但是將改採與新世代Octavia相同的MQB Evo平台,將會大量導入數位化設計,包含全數位儀錶板、大尺寸中控台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HUD抬頭顯示器,還有線傳控制排檔桿等預期都將隨著世代更新而加入。而且,還將導入重新設計的人機介面,不會像Golf那樣極端觸控化,以在數位化與操控手感之間取得平衡。
新世代Superb有望仿效Enyaq iV導入大尺寸中控螢幕,目標同級最大 (圖為Enyaq iV)。(圖片來源/ Škoda) 
另外,Škoda執行長於接受海外汽車媒體訪問時還提到,新世代Superb將會帶著幾項「最大」登陸市場。其中一項,就是Škoda品牌內部尺寸最大,甚至挑戰同級車最大的中央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另外,還有會有Škoda品牌有史以來最寬闊的水箱護罩尺寸,搭配更具跑格感的外觀造型設計語言,讓Škoda的旗艦房車更為年輕、動感。
傳未來Superb將會有Škoda品牌史上最寬闊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Škoda) 
動力系統方面,Superb仍將會是內燃機引擎的最後淨土之一,依舊會以Volkswagen集團的內燃機引擎擔任動力來源,其中包含能夠符合2025年推出之Euro 7排放規範的2.0升汽油與柴油引擎,並且有望整合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而這套動力編成,很可能就是Volkswagen集團最後一個世代的內燃機引擎。另外,還將導入新一代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而非與現行Superb iV相同,以1.4 TSI引擎為基礎的PHEV動力系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ontinental GT Speed助威 賓利聯手Art Taipei共演

下一篇

攻佔全球最大市場卻在臺灣吃鱉? 網揭關鍵:妥善輸日系豪華不如德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