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燃油汽車不能賣! 美國加州連燃油除草機都要禁

全球市場當中已經有不少地區開始討論禁止販售燃油引擎車款,在歐洲某些國家的油電車及純電動車的銷售佔比已經超過了9成,對於燃油引擎的禁止大家似乎也已經相當習慣,不過這些禁令基本上都是著重在車輛的動力系統,對於非車輛的燃油動力並沒有相關的規範,但是現在加州開出了第一槍,當地法律將禁止銷售燃油動力的除草機,來確保環境污染可以降到最低。
過去在節目上介紹過的發電機也將會被限制。(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加州州長在近日簽署了一項法案,未來在加州很快就會禁止銷售小型燃油引擎的產品,這當中包含了發電機、除草機以及高壓清洗設備,目前這項法案將會在2024年1月1號開始實施,而該州的空氣資源局(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也已經開始制定這項法案的細則,其目的就是為了讓加州的空氣更加潔淨,並且朝向零排放的目標前進。

據他們的統計在加州有超過1,670萬台這類型的小型燃油引擎設備,比起道路上的汽油車款還要多出了300萬輛。如果以燃油動力的吹葉機為例,其發動一小時的時間所造成的空氣污染排放量,等於一輛Toyota Camry行駛1,770公里的距離,因此這類型的產品每年生產的污染其實比路上的乘用車輛還要來得更多,這次法令的限制將會為該地區的空氣品質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以後要買這類型的小型機具只能選擇電動版本。(圖片來源/ Earthwise)
其實這也不是加州第一次針對空氣污染做出相關的法規限制,先前他們也下令在2035年之後將開始禁止販售燃油動力的汽車以及大貨車,意味著不只是一般駕駛將會受到影響,大型貨車以及卡車都將會開始朝向電動化,而且在前述的小型發動機方面,他們也早在1990年就設下了排放標準,當時也是世界上第一個針對這類型燃油機具制定相關環保法規的地區,可以看得出來加州對於空氣污染的抑制從很早期就已經開始,相信這次法案的推出也會讓其它地區跟進。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30萬買車怎麼選? 網友說這樣爽度最高!

下一篇

4公里該開車還是騎車? 網友血淚經驗:短距用車超傷這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