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缺電所以不適合發展電動車? 網友分析真正原因其實是這個

從中國大陸到歐洲美國新世界,幾乎全世界都開始全力發展電動車,當然也包含台灣在內,不過有PTT網友質疑,台灣目前電力供應情況並不算充足,甚至可能爆出限電危機。而且還有台積電這種耗能巨獸擴廠,吞噬台灣水電能源,人民將成為最大受害者。
不過PTT有網友認為,真正關鍵不是限電,而是停車位。(圖片來源/ 翻攝自PTT)
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不好好發展油車,更應該反過來課徵電車能源稅才對。針對這個議題網友紛紛提出自己的看法,不過多數人仍站在持續發展電動車的立場,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此為全球趨勢。台灣雖然有自己的國產車工業,但基本上仍然高度依賴國際大廠的資源與技術,因此想要和世界潮流背道而馳,恐怕後面得要付出沉重代價。不僅如此,台灣也有節能減碳的迫切壓力,逐步朝向電動車轉型的趨勢恐怕不容易避免。

至於缺電問題,只要妥善利用離峰時段充電,並非難以克服的阻礙。然而另外有網友提到一個非常關鍵的麻煩,並且認為這才是台灣普及電動車最難以解決的困境。該網友認為,在台灣電動車最大問題其實並非缺電,亦或者與電動車本身有關的續航力和充電效率。未來想要推廣,將會卡在多數人沒有能夠安裝電樁的平面車位。
利用離峰時間充電,就可以避免限電、充電效率的問題,但停車位仍然無解。(圖片來源/ Lexus)
除非電動車充電速度能夠快到接近燃油車,否則在此之前最理想的使用方式就是晚上停車時充電,這樣日常通勤使用就無須煩惱充電速度以及續航力。汽車換電就跟手機換電一樣,習慣改變了,也就不覺得換電池有必要性。然而問題也在這裡,住在都會區的用車族有多少擁有屬於自己的平面車位,老舊大型社區想要牽電線也會遇到重重阻礙。除非買郊區透天厝或者是能夠負擔起市區平面車位的人,才有條件開電動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德國柏林恐將全面禁車! 1/3個台北市面積將禁止自用小客車上路

下一篇

Mazda全新CX-50長相意外曝光 都是專利申請惹的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