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恐將全面禁車! 1/3個台北市面積將禁止自用小客車上路

在現今的社會當中,絕大多數的人口都集中在大都市內,居住的環境相當擁擠,再加上許多人的代步工具不是機車就是汽車,造成了都市內的空氣污染相對嚴重許多,而在德國的首都,同時也是該國最大城市《柏林》,現在正在討論要禁止汽車進入市中心當中,在這個超過346萬居民的大城市當中,可能會有88平方公里的面積將不能駕駛自己的車輛進入,若是成真將會對城市交通樹立新的里程碑。
如法案順利通過,在該區域最多人使用的應該就會是腳踏車了。(圖片來源/ autofreiberlin.de)
這項提案的重點在於不只是燃油車款不能進入該地區,就連純電動車以及氫燃料複合動力車款也不能駛入該區域,除了大眾交通工具、商用貨車、緊急救災車輛可以進入之外,不論你是不是該區域的住民都不能夠開著自己的私家車進入,原因就是為了讓該地區的空氣品質可以更好,而車輛空氣污染的來源其實不只是燃油引擎造成的排廢污染而已,橡膠製的輪胎其磨損過後產生的懸浮微粒也是一大污染源,因此全面禁車才可以讓空氣品質大幅提升。
除了腳踏車之外,小型電動滑板車或是平衡車可能也會有非常多人使用。(圖片來源/ 福斯)
德國柏林是整個歐盟地區當中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僅次於法國巴黎,而891.8平方公里的面積在歐盟當中排名第八,這項提案是希望可以在「S-Bahn柏林城市快鐵」所覆蓋的88平方公里面積上實現無車化的目標,這樣的面積大約是1/3個台北市,比整個紐約曼哈頓區還要更大了40%,目前這項提議已經超過了2萬名的最低法定連署人數,有高達5萬個人同意這樣的想法,現在德國參議院有5個月的時間來立法提案,並向眾議院提出,如果沒有通過的話就將走向公投,如果是如此的話將會到2023年交給全國大眾決定。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買保時捷上網問該不該分期 內行人揭購買高價車內幕!

下一篇

台灣缺電所以不適合發展電動車? 網友分析真正原因其實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