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用「眼神」操縱Audi概念車! Grandsphere專為自動駕駛而生

汽車網紅Supercar Blondie時常會跟觀眾朋友分享最新、最炫的概念車款,這次她在FB臉書粉絲專頁所釋出的影片,是關於實際體驗Audi Grandsphere概念車的情形。從外觀來看,Audi Grandsphere具備5.35米的超長尺碼,不過外觀線條卻非常俐落,看起來就像是一台未來跑車。

Supercar Blondie體驗Audi Grandsphere影片

從外觀來看,Audi Grandsphere具備5.35米的超長尺碼,不過外觀線條卻非常俐落。(圖片來源/ Audi)
Supercar Blondie一上車就迫不及待展示中控台的超大螢幕,這組螢幕已經徹底融入了中控台,因此面積可以做到最大。很特別的是,由於Audi Grandsphere是基於Level 4自動駕駛技術所打造的車款,因此在車上的設計概念也與一般車款不太一樣。例如在自動駕駛模式之下,駕駛者可以將椅背調整成較躺的姿勢,此時方向盤也會自動隱藏,使內部空間更加彈性。
在自動駕駛模式之下,駕駛者可以將椅背調整成較躺的姿勢,此時方向盤也會自動隱藏。(圖片來源/ Supercar Blondie)
同時,少了B柱的對開式車門,不僅打破了框架,同時車上大量的玻璃應用,也能讓車內採光更好。Supercar Blondie還展示了多項神奇的功能,包含透過手勢操縱,不需要觸控就可以達成旋轉、點選等功能。同時Audi Grandsphere車上還配備了Eye Tracking眼控功能,加上手部操縱確認,車子就彷彿擁有了讀心術一般。
當駕駛需要自己開車時,只需要作勢拉出方向盤,方向盤就會自己從中控台伸出。(圖片來源/ Supercar Blondie)
當駕駛需要自己開車時,只需要作勢拉出方向盤,方向盤就會自己從中控台伸出。由於具備自動駕駛技術,因此車上的設計將更加著重長途行駛的舒適性,包含有在中央扶手也有吧台的設計,裡面配備有杯子以及給水裝置。
車上還配備了Eye Tracking眼控功能以及手勢操縱功能,車子就彷彿擁有了讀心術一般。(圖片來源/ Supercar Blondie)
動力方面,Audi Grandsphere車上搭載e-quattro四輪傳動科技,可以提供710匹的超大馬力輸出以及97.9公斤米的超強扭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也僅需要4秒不到的時間,原廠預估續航里程將可以達到750公里。Audi Grandsphere支援270kW充電功率,號稱只要充電10分鐘,就可以獲得300公里的行使里程。即便使用120kW的充電功率,也可以在25分鐘的時間,將電量從5%補充至80%,減少里程焦慮的情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 NX 300h帥氣不減又超值 達人讚:且油耗低怎麼開都超省! 

下一篇

房車版本Scala? Slavia瞄準入門房車市場預告年底前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