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法拉利全新馬王落網! 改中出尾管 馬力預估破千匹

全球首演預計時間:2021年11月
台灣導入推估時間:2022年第4季

地球黃金線網站的海外間諜照合作伙伴,最近和家人跑到義大利去旅遊,當他經過Maranello小鎮時…當然得順道跑去位於此處的法拉利廠區附近繞繞啦!沒想到,真讓他發現了一台披覆大量黑色偽裝、一副超跑模樣的測試車,而在研究照片之後,這台就是法拉利原廠之前透露將在11月法拉利Finali Mondiali活動中,所發表的Icona特殊限量車系中的最新車款!
 
可惜的是,拍攝伙伴是在法拉利廠區前的一個路口堵到測試車,而原廠那時似乎剛好在進行「加速」測試;在爆出一陣奔放聲浪後,開著溫馨家庭車款的拍攝伙伴,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測試車衝進廠區;也因此,目前只捕獲了偽裝測試車的屁股。
被拍到的偽裝新馬王看似有著窄扁的LED尾燈設計,後胎尺寸也相當誇張。(圖片來源/ TVBS) 
即將發表的最新Icona車款即是現行馬王―La Ferrari的後繼產品,間諜照團隊曾多次目擊穿著La Ferrari外皮的測試車,但從這次拍到的測試車來看,可以判斷這就是量產版本設計,且即便車子被包得密不通風,還是能從大量偽裝下發現一些有趣花絮。
 
偽裝車的尾燈造型相當窄扁,還有一支頗大的尾翼橫跨整個臀部,且測試車還配置了五幅式鋁圈,以及尺寸寬得嚇人的後胎。而從車尾中央的紗網裡,可看見有兩根外徑寬大的排氣尾管;很明顯地,新Icona車款採用的是中置尾管設計,並像賽車般一樣,座落在車尾的較高處。
從中央網狀開口觀察,測試車似乎採用中置尾管設計,中央的鏤空方型部分也和330 P4有些神似。(圖片來源/ TVBS) 
但由紗網上端的磨損、與看似有些燒壞的痕跡推測,很可能在兩平行排氣管上方還有尾管,再對照該車將以1967年問世的經典車款―Ferrari 330 P4為啟發的車壇傳聞,排氣管採用「四出」設計也不是沒可能了。
市場傳聞,新馬王造型將以1967年問世的330 P4經典賽車為藍本,若真如此,這車會美得冒泡!(圖片來源/ Ferrari) 
動力部分,車壇目前所流出的資訊均顯示,新Icona車款將單一使用來自812 Competizione、可輸出830匹馬力與70.6公斤米扭力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且預料經調校與解鎖之前部分限制後,馬力還將有所提升;換言之,是一款純汽油引擎車。
Ferrari 330 P4尾管採用中置四出設計,與車身一體化的尾翼也是它的亮點設計之一。(圖片來源/ Ferrari) 
不過,新馬王仍有極大可能延續La Ferrai的設計,為V12汽油引擎整合HY-KERS電動馬達動力系統,以在符合法規的節能表現下,提供可望突破千匹馬力的強悍性能。另外,新Icona車款據悉將與LaFerrari Aperta共用底盤平台,加上市場傳言它與330 P4的關係…也就是說,它的車頂可能像330 P4 Spyder賽車一樣採用可拆式設計。
據了解,這款Icona系列新作將使用來自812 Competizione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亦有高度可能會整合電動馬達動力。(圖片來源/ Ferrari) 
至於新馬王的售價,預估約在250~300萬歐元之間,約合新台幣8,200~9,800萬元。若以Icona車系首發的前二款作品:SP1與SP2在台售價來分析(國外16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5,200萬元,在台報價約為8,500萬元),Icona系列第三款產品抵台的身價,恐逼近新台幣1.5億元。
Ferrari Monza SP1乃Icona系列中的第一款作品,還曾於地球黃金線節目中亮相。(圖片來源/ TVBS) 
 Ferrari Monza SP2即SP1的雙生車,兩車最大不同在於SP2為雙座、SP1為單座設計。(圖片來源/ Ferrari)
現在雖然只捕獲車尾的照片,但咱們團隊會在法拉利門口努力守株待兔;倘若沒機會拍到,別著急,再過約一個月以後,法拉利原廠就將正式發表隸屬Icona系列的全新馬王,為車壇再次樹立超跑新標竿。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低解析度Lamborghini Countach概念車 數量更稀有價格還比較便宜

下一篇

手排Civic對日本少年郎味! 超過35%喜美買家都這樣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