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解析度Lamborghini Countach概念車 數量更稀有價格還比較便宜

Lamborghini Countach無疑是這個超跑品牌最具代表性,也最重要的產品之一,即使經歷了許多年,到現在還在影響著新車設計走向。Lamborghini為了慶祝該車系50週年,特地打造新世代大牛Countach LPI 800-4。但限量112輛早已全數售罄,價格預料也會很「驚人」。不過沒關係,因為有人將新大牛的設計元素拆解重組後,開發出一款「低解析度」極簡風大牛概念車,價格應該只要Countach LPI 800-4一半不到。
若不是有頭燈、尾燈的設計,乍看之下分本連前後都分不出來。(圖片來源/ United-Nudes)
United Nude創辦人兼設計師與CEO的Rem D. Koolhaas,以其獨特設計觀點聞名,將建築元素應用在鞋款上,展現非常與眾不同的美學風格。在他的想像中,如果把Countach LPI 800-4的設計元素本質抽離,取其精華重組後,就會變成這副模樣:Lo-Res Car Concept,低解析度概念車。

用低解析度之名稱呼,一半是展現趣味,另外一半…還真的是低解析度。有點像是從現在細膩的3D立體動畫回到過去多邊形組合而成的模型,車身上曲線幾乎消失殆盡,只剩下平面組合而成的奇妙立體結構。若不是「後方」還有安裝尾燈,別說這是一輛車了,你連前、後都很難分辨。
內裝與外觀設計相呼應,都採極簡化設計。(圖片來源/ United-Nudes)
即便如此,也還是會讓人忍不住聯想到這是一口外星人或者適合極端科技愛好者的棺材。車頂打開後甚至更像。還好車內有方向盤、2張座椅,因此多少能夠打消那個念頭。在車內所有設計也都經過簡化,多邊形方向盤、簡單乾淨的座椅、沒有複雜車內裝飾,甚至懸吊結構等機械零件直接暴露在外,這反倒呈現一種直接的機能美感。

不過接下來的消息,可能就沒那麼美了。Lo-Res Car Concept採純電動力系統,馬達輸出功率5kW,搭配單速變速箱,並採後輪驅動設定,可以想見速度不會太快。作為對照,Nissan Leaf的電動馬達輸出功率為110kW。而且目前價格已經喊到45萬美元,折合新台幣1,265萬元。比起Countach LPI 800-4據說超過百萬美元的價格,的確相對「合理」不少。對了,Lo-Res Car Concept不能合法上路,不過這應該已經很明顯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yundai申請方向盤中央螢幕專利 氣囊爆開不會打臉?

下一篇

間諜照/法拉利全新馬王落網! 改中出尾管 馬力預估破千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