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zda6將採後驅、直六引擎設定? 有望2022年正式發表

Mazda可以說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日系品牌,該品牌對於產品設計以及汽車工藝的詮釋擁有獨特見解,先前也曾致力發展轉子引擎,也讓Mazda品牌更添傳奇色彩。而現行世代的Mazda產品,更是想要走出高級路線,包含在外觀與內裝的質感與設計方面下足功夫,帶來獨樹一格的品牌特色。
而現行世代的Mazda產品想要走出高級路線,包含在外觀與內裝的質感與設計方面下足功夫。(圖片來源/ Mazda)
對於下個世代的Mazda產品,車迷們也有相當多的想像,不過幾乎可以確定的是,接下來的Mazda產品將會導入直六引擎與後輪傳動設定,如此的設定確實也是歐系豪華品牌常用的手法。日前外媒Spyder 7報導,Mazda預計將在2022年推出後輪傳動房車,而當中指的「房車」很可能就是全新大改款Mazda6。
全新Mazda6可能會以2017年發表的Concept Vision Coupe概念車為基礎,帶來長引擎蓋設計以及更圓潤的外觀輪廓。(圖片來源/ Mazda)
報導中也指出,全新Mazda6可能會以2017年發表的Concept Vision Coupe概念車為基礎,帶來長引擎蓋設計以及更圓潤的外觀輪廓,這款車也可能會有五座設定。動力編成方面,預計將搭載48V系統,並同步推出直六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以及直六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之後也有機會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以及純電車型。
動力編成方面預計將搭載48V系統,並同步推出直六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以及直六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圖片來源/ Mazda)
雖然如此的設定會讓車迷感到相當振奮,但對於Mazda來說這也可能是一步險棋,正當全球汽車品牌都走向電氣化、縮減汽缸數、降低排氣量,就連新世代C63 AMG都可能採用四缸引擎的時候,Mazda卻選擇推出加大排量的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此舉雖然看似與大趨勢有些背道而馳,卻也令人感受到Mazda對於打造心目中高級車的理想堅持。
此舉雖然看似與大趨勢有些背道而馳,卻也令人感受到Mazda對於打造心目中高級車的理想堅持。(圖片來源/ Mazda)
不過Mazda向來能將現有技術發展到極致,因此或許新世代動力也能在工程團隊的優化之下,帶來令車迷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也說不定。如果傳言一切屬實,有待2022年全新Mazda6正式發表後,所有謎底都將揭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QX55預告第四季啟動預售 Infiniti新世代跑旅確定年底前上市

下一篇

防堵檢舉魔人貼身跟拍 6分鐘內不得連續舉發條文初審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