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X55預告第四季啟動預售 Infiniti新世代跑旅確定年底前上市

從今年年初推出Q50 300GT以來,有近10個月沒有新車上市的Infiniti終於要有新動作,採用豪華跨界跑旅設定,讓消費者能夠重溫當初FX車系榮光的QX55確定會在今年年底前上市開賣。從環保署的「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查詢資料庫」中可以發現,臺灣預計將導入2.0 VC-Turbo前驅以及2.0 VC-Turbo 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兩款動力組合,將從第四季開始啟動預售。

更多新聞:QX55延續FX經典血脈 Infiniti再戰跑旅市場
更多新聞:堅持V6自然進氣引擎 大改款QX60再植入9速自排

QX55於2020年11月時發表現身。(圖片來源/ Infiniti) 
時間拉回2020年11月,當時Infiniti以QX50的橫置引擎平台為基礎,重拾過去Infiniti經典跑旅車系FX設計元素以及大膽概念,打造QX55豪華跨界跑旅,帶領Infiniti重回往日榮光以及豪華跨界跑旅市場。歷經將近一年的規劃以及相關認證作業,QX55終於要在今年第四季進入臺灣市場。
QX55重拾過去FX車系的跑車化休旅榮光,要帶領Infiniti重返豪華跑旅市場。(圖片來源/ Infiniti) 
外觀設計上,QX55像是QX50與Q60的結合,維持著休旅車格,導入Q60雙門跑車元素,像是車頭水箱護罩比例、狩獵者式頭燈設計等,都帶有Q60的影子。甚至,前保桿造型還導入Q60 Project Black S的導流設計,進一步強化QX55的跑車化性能感受。車尾則是QX55相對精彩之處,雖然因為導入斜背跑車線條的關係,並沒有採用新月形C柱設計,但運用45顆發光模組結合而成,還採立體式設計的尾燈燈組,不但照明效果相當絢麗,輪廓設計也相當符合跑車化休旅的動感個性。
因為改用斜背跑車輪廓的關係,新月形C柱設計被取消。(圖片來源/ Infiniti) 
而且,QX55車尾還導入Infiniti新一代的品牌識別方式,放大車尾廠徽以及「INFINITI」品牌字樣的尺寸還有比例,並且同步加大「INFINITI」品牌字樣間距,以平均排列在尾門中央。這樣的設計也是目前汽車市場主流的設計手法,能夠進一步凸顯豪華質感。
 QX55尾燈以45組LED發光模組整合而成,並且採用立體式設計。(圖片來源/ Infiniti)
車內則是維持與QX50車系相同,Infiniti家族共通的多功能方向盤、以雙觸控螢幕組成的InTouch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還有排檔座的線傳排檔桿等都維持在車內。不過,QX55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夠更進一步提升使用便利性。只是,QX55仍維持傳統雙環式儀錶板,儘管質感細膩,科技感卻略顯不足。
座艙鋪陳延續QX50設計樣式,可惜的是並沒有導入全數位儀錶板。(圖片來源/ Infiniti) 
除此之外,Infiniti原廠還為QX55搭配完整安全輔助,將Pr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納入配備清單當中。其中包含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置中式車道維持輔助與車道偏離警示,以及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行人偵測輔助與盲點偵測等主動式駕駛安全防護。甚至還可選配整合MOD動態物體偵測功能的360度環景顯影輔助系統等,可以滿足目前臺灣買家對於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需要。
 QX55配備有可前後滑移式後座座椅,還有762公升基礎行李廂容積。(圖片來源/ Infiniti)
至於動力規格,從先前曝光的經濟部能源局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還有環保署的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查詢資料庫,確定QX55將提供兩款動力組合,都是以2.0升VC-Turbo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來源,可提供268匹馬力、38.7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合線傳控制CVT無段式變速箱,前驅車型可繳出市區10.28km/L、非市區14.24km/L與平均12.5km/L油耗表現。至於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則是表現稍弱,市區、非市區與平均油耗數字分別為9.33km/L、12.96km/L以及11.3km/L。
無論是前驅車型或者AWD全時四輪驅動車型,QX55都以2.0升VC-Turbo引擎擔任動力心臟。(圖片來源/ Infiniti)  
裕隆日產表示,QX55確定將於今年年底之前在臺灣發表上市。據了解,Infiniti Taiwan將會在上市前進行一波預售操作,時間點很可能就會落在第四季,以為QX55上市暖身。至於Infiniti的新世代7人座豪華休旅QX60,則有望於2022年上半年導入臺灣。不過,由於目前全球車源都因為車用晶片缺料而產能吃緊,時間點仍充滿變數。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川崎Z650RS復古街車海外售價28.6萬元起 用上並列雙缸!售價更親民

下一篇

新Mazda6將採後驅、直六引擎設定? 有望2022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