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Honda展開太空計畫離開地球!

地球上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擁擠、各樣的污染危害也愈來愈嚴重…再加上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等各種理由,朝向太空發展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新話題。然而,隨著科技不斷進化,掙脫地心引力的太空任務早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財力雄厚的民間企業家們也開始紛紛投入那浩瀚星空中的開闊領域。不論是馬斯克的Space X或貝佐斯的Blue Origin,在載人火箭多次發射成功後,已將商業化太空旅行的夢想化為可能,現在就連Honda也想來參一咖,傾全力擘畫一系列太空計畫,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更讓企業未來不斷向「上」發展。
飛上太空後還有一連串任務需要執行,這時就可仰賴智能機器人代為效勞。(圖片來源/ Honda)
沒錯,作為世界知名車廠,Honda不只在汽車、機車、海陸動力機具領域表現亮眼,在綠能動力、自動駕駛及噴射客機等範疇亦繳出漂亮成績。現在,隨著太空項目火熱,Honda正計畫將這些技術優勢結合到新事業,並宣布送人到外太空的計畫正積極醞釀中。在此之前,有幾個技術項目必須先行,其中最令人興奮的當屬eVTOL垂直起降飛行車運行計畫。依近年發展情況來看,eVTOL絕對是未來可期的發展趨勢,因著電控通訊及飛航技術的愈加成熟,將來人們搭商業飛天車就像叫小黃、Uber一樣便利,城際間更綿密的空中交通網絡,將形塑城市更豐富多元的未來面貌。
eVTOL垂直起降飛行車計畫的運行,將凸顯Honda多年來各項核心技術的成果與價值。(圖片來源/ Honda)
除了飛天車以外,智能機器人的開發也是Honda的重要目標,畢竟前進太空後,不論是月球探索或即時醫療等重要任務還需仰賴可靠的機器人代勞,Honda有ASIMO多年來所立下的基礎,想必是未來發展上的一大利多。此外,可重複使用的小型火箭藉以發射地球軌道衛星也是Honda太空計畫裡的重要項目,這需要更多自動駕駛技術的積累與遠距控制引導技術的成熟發展。近年Honda在此相關領域中投入大量心力,未來還會有更多的工作,Honda目標是2030年時這些計畫都能付諸實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olvo靈車改裝露營車你睡得著嗎? 英國怪咖旅人夫妻:超好睡!

下一篇

007電影2位特技車手是美女! 這才叫貨真價實的龐德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