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變成一片菜園? 德國Morgenfarm計畫將取消高速公路建設!

高速公路建設目的在於提升長途移動的效率,隨著都市發展,同時為提供民眾移動便利性,高速公路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但來自德國的環保組織認為這只會讓環境越來越糟,他們想要開創Morgenfarm計畫,這個計劃預計使用目前已經完成基礎建設的柏林高速公路第16期延伸路段,並且整合到一個永續的系統當中,在他們的預想之下整個柏林市區都將會被這項計劃影響,未來我們可能不會看到高速公路那死氣沈沈灰壓壓的水泥建築,而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茂密叢林也說不定呢。
高速公路是交通重要基礎建設,不過隨著車口數越多,越來越多的高速公路將會造成更多排廢以及噪音污染。(圖片來源/ Morgenfarm)
目前大部分的政府面對氣候變遷的主要重點都放在電動車,但是對於其他交通基礎建設的討論卻相當缺乏,近日在德國就引發了基礎建設的環境問題討論,認為雖然高速公路可以提供更便利的用車環境、提升長途移動效率,但這樣又會增加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噪音污染。因此德國非政府組織「Paper Planes e.V」想要透過這個垂直農場改變整個生態系統,他們想到一個辦法可以有效利用既有或者預計建設高速公路的空間,只不過這個農場如果蓋下去,高速公路也就沒了。
垂直農場內將會有人行道以及腳踏車道,如果經營良好的話將會帶來不小的收益。(圖片來源/ Morgenfarm)
這個垂直農場將會建立目前已經完成基礎建設的柏林高速公路第16延伸路段,把原先為高速公路路廊預留的空間轉化為農場使用,而且可以全年度運行不受到溫度或是光線變化等外部的因素影響,在3.2公里的路段當中就可以對當地的糧食供給做出巨大貢獻,垂直農場的特別之處是這套系統為封閉的,所以也不需要使用殺蟲劑來消滅害蟲,只要透過水資源的有效利用,這個農場將可以擁有超高效率以及永續經營。同時在這當中納入自行車道、人行道、小農市集、餐廳等眾多基礎建設,可以帶動整個產業發展,當然這計畫聽起來很棒,不過實際做出來會變成什麼樣子還是個未知數,目前Morgenfarm還只是想法而已,距離真正開始建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相信光是要取消建設高速公路這一點就會被很多人抗議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007電影五分鐘特技場景效果絕讚 拍攝期竟超乎想像

下一篇

試駕時到底可以試出什麼? 達人:買車前最好先這樣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