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時到底可以試出什麼? 達人:買車前最好先這樣試

買一部全新汽車是人生中一筆不小的開銷,去展間看車時除了靜態賞車、試駕,或者試乘體驗之外。展示據點也都提供有試駕服務,可以由業代陪同帶著家人在指定路線親自駕駛體驗。不過,日前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試駕時面對一台完全沒開過的車到底該如何體會它駕駛起來的全貌?好奇試駕體驗究竟能獲得些什麼?
真實進新車展間可能沒辦法像汽車媒體那樣測試車輛操控級限。(圖片來源/ TVBS)
底下網友回應自己試駕方式,「爬山路用換檔撥片」、「你可以提前跟業務提需求試爬坡的路段」、「試駕一律說要試高速+市區+山路」,甚至還有網友說:「看統哥嗜駕最準,一般房車當賽車操」、「開到輪胎吱吱叫」。

不過實際試駕可能沒有業代敢讓一般民眾用統哥的試法,因為大部分人可沒有統哥的技術,《地球黃金線》就曾邀請車廠業代來分享新車試駕過程,車廠業代表示,原則上試駕路線還是以展間周圍道路為主,若客人想再試遠一點的道路會盡量配合,但還是需要在一定範圍內,大多都會有市區以及高速道路體驗,另外也會有客人要求是否能開回家中停車位試停,這種情況多半發生在住市中心停車位較狹窄或是機械車位的客人會有這樣的要求。
可以載著家人一起體驗爬坡、高速等路段乘坐起來喜不喜歡,自己也體驗一下駕馭感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汽車達人邢雨龍則表示,去展間試駕新車時,首先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熟悉的駕駛介面,例如坐姿、音響音量、冷氣溫度,以及現在新車大多數都有各種主動安全配備,也要注意上一個人的設定是否與自己的開車習慣符合,邢雨龍說,之前試車就曾遇到上一組人員將AEB自動煞停的偵測距離設定得很近,一時之間相當不習慣,另外也可以帶著家人一起試乘,看看滿載時爬坡是否馬力足夠,以及轉彎時側傾幅度是否能接受等日常生活範圍內會發生的情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高速公路變成一片菜園? 德國Morgenfarm計畫將取消高速公路建設!

下一篇

Lexus概念店聯手晶華酒店 推出異國五星級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