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廠徽平面化跟潮流 新世代旗艦電動休旅有望率先搭載

品牌識別核心的廠徽代表著一個廠牌形象,因此,更換品牌廠徽與識別風格對於品牌來說是一件極其重要的大事。隨著主流設計潮流轉變,以及電動話、數位化浪潮吹襲,近年來許多汽車品牌都陸續更新識別意象,且莫衷一是的走向平面化設計,就如同智慧型手機等個人移動裝置內的顯示風格改變一般。這次的Volvo也是如此,悄悄地把所有社群媒體以及官網的Logo全數更新,展現了全新的品牌識別意象。
Volvo過去的廠徽通常都保有藍色或是銀色的風格,直到現在才改以單一顏色呈現。(圖片來源/ 1000logos.net)
近幾年在汽車產業當中吹起了Logo更新風潮,從福斯、Audi、Mini、BMW這些歐系廠牌到Nissan、Toyota日系品牌皆換上了全新的Logo設計,這也是繼1980~1990年代之後的一波大更新,當時的設計是有著3D、金屬亮光效果的「擬真立體化」風潮,就好像把車輛上面的立體廠徽在平面設計當中呈現。但這次的更換潮是從3D立體走回2D平面化的設計,各家都以扁平化的簡約風格為主,簡單的設計也代表著車輛走向了電動化以及數位化的未來,新時代的車輛設計理念將會與廠徽一樣越來越簡單。
全新廠徽預計要到2023年才會用在XC90的後繼車款上頭,目前是在官網以及社群媒體當中更新。(圖片來源/ volvoreviewcars)
這次Volvo全新的廠徽設計是他們建廠97年歷史當中的第七個Logo,其實先前在2014年的時候他們才更新過,但是面對這一波平面化的風潮,Volvo也不落人後地跟上這股潮流,而在此之前他們一直堅持在Logo當中要有藍色以及銀色出現,這個傳統堅持了幾十年,但現在回歸平面化之後僅使用了單一黑色呈現,在「VOLVO」字體的外圍依舊有著象徵性的圓圈以及箭頭,整體而言似乎更符合了這個品牌給人帶來的北歐極簡形象,透過這次的更新也宣告著Volvo即將迎來一個全新的數位時代,預計這個全新廠徽會到2023年正式搭載於車輛當中,第一輛車應該會是XC90的後繼車款,屆時這輛車命名方式也將會改變,跟著全新Logo迎向嶄新的未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想要收藏超萌BMW Isetta? 上市還需你我寶貴一票

下一篇

Model Y晚一週訂車就得多等一個月 晚到真的捶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