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放風也不行? 開車載狗這樣竟可能被罰3,000元

全家一起出門踏青怎麼可以忘了家中的毛小孩,所以有不少愛犬人士會在車上安排毛小孩的專屬位子,不過可千萬要注意,不要讓牠們探出窗外,不然可是會收到張3,000元的罰單,如果想要開窗讓狗狗透氣,就要加裝防護網或是安全背帶才不會造成危險。
有網友笑聲樓主要好好收藏這張愛犬價值不菲的照片。(圖片來源/ 擷取自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
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PO出罰單,表示狗伸出窗外,會被檢舉,遭開罰3,000元。貼文一出,沒想到引來網友罵聲一片,「本來就不行,超危險的」、「你會讓小孩把頭伸這麼遠嗎?」、「遵守規定也是保護毛孩子」、「罰太少了!」、「不顧毛孩的安全、失格的飼主!」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如何安全地載著愛犬開窗兜風,「知道自己的狗狗會鑽車窗,還是可以開窗透氣,但不要把窗戶打開太大」、「幫狗狗綁安全帶,勾在胸背帶上才不會造成危險」、「要開窗讓狗狗吹風的話,旁邊要有人抱著牠,不要讓牠的身體超過窗外太多。」
如果寵物超出窗外,將被開罰3,000至9,000元罰鍰,如果寵物掉下車受傷還可能被依《動保法》法辦。(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寵物超出窗外,將會被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列》第29條第1款第1款,「裝載貨物超過規定寬度」開罰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而且如果因此行為致人受傷,還會被吊扣駕照一年;致人重傷或死亡將吊銷駕照。

不只是寵物不能伸出窗外,乘客如果將頭、手伸出車外也可依照同樣法條開罰3,000至9,000元罰鍰,另外「人」還有可能被加開未繫安全帶再罰1,500元。如果寵物不只伸出窗外還不慎掉落到車外,飼主還可能面臨《動物保護法》的處罰。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凱旋復古賽車Speed Triple 1200RR登場 經典子彈頭造型超搶眼!

下一篇

試駕/Caddy Cargo「人情味」十足 科技舒適更大幅度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