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cale確定11月16日發表 海神小休旅喊話要Macan注意!

就在《地球黃金線》曝光疑似Maserati Grecale Trofeo偽裝測試車身影後不久,Maserati正式宣告品牌入門休旅作品Grecale發表時間點,確定將在義大利時間11月16日於米蘭進行全球首演,加入海神家族,成為定位於Levante之下,肩負擴大品牌休旅陣容、提振產品線競爭力重責大任。正當傳出Porsche可能在2024年停止銷售燃油版Macan時,Maserati Grecale的推出,對於熱愛性能跑旅的買家來說,或許是一大福音。
 
更多新聞:搶先間諜照/海神小休旅Grecale預約11月發表 性能版不安份搶曝光
Grecale將會是Maserati第2款SUV車款。(圖片來源/ Maserati)
自1963年Mistral開始,Maserati就習慣使用「風」為旗下車款命名,包含Ghibli、Bora、Khamsin還有Levante都是來自於全球知名的「風」。就連最新的入門休旅也不例外,Maserati表示,Grecale車名來自於「強烈、革命性且卓越的風」,使用這樣的車名也可看件Maserati對於Grecale的重視,期望身為品牌新世代產品戰略第2款車款可以帶領Maserati再創高峰。
Grecale外觀造型設計元素與MC20接近。(圖片來源/ TVBS) 
根據目前掌握資訊,Grecale造型設計應當會採用與MC20接近的元素,包含頭燈、水箱護罩輪廓,甚至是尾燈設計等,都會承襲自MC20揭起的Maserati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整體設計風格會更接近於五門跑旅化、更為厚實也更具實用機能的MC20。與Maserati目前唯一的休旅車款Levante相比,Grecale將會「很不一樣!」
Grecale將會直接鎖定Porsche Macan。(圖片來源/ TVBS) 
動力佈局方面,由目前所掌握資訊,Grecale有可能以直列4缸與V型6缸兩種汽油渦輪增壓動力為主力,並且以8速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作為搭配。而且,依照Maserati目前的電動化戰略,甚至有機會依循Ghilbi以及Levante兩支車系模式,提供以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的Hybridu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且不排除推出純電動版本的可能。
Grecale除了Trofeo性能化車型之外,也有機會推出純電版本。(圖片來源/ TVBS) 
Maserati表示,Grecale將於11月16日在義大利米蘭正式發表現身,身為Maserati最新的戰略車款,臺灣也已經摩拳擦掌進行相關導入規劃,可望於2022年正式登陸臺灣。將提供多款動力選擇的Grecale,在Porsche有可能於2024年停售燃油動力Macan之下,很有可能填補燃油版Macan退出市場後的空缺。而且,有望推出純電版本,也可以與電動版Macan正面對決,強勢威脅Macan於市場中的地位。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可以聲控!Honda新年式Forza 350發表 海外售價14.57萬元起

下一篇

Audi休旅油/電大比拼 即刻補給!吃喝玩耍誰最猛? (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