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傾盡全力追蹤汽車訊號 竟限制特斯拉不得進入政府建築物

現今的汽車科技已經非常進步,尤其是近二十年內通訊科技的發達,讓汽車擁有更好的傳輸設備,像是特斯拉的軟體更新都不需要回原廠,只要停放在家中就可以進行遠端更新,而各大車廠也都在朝向這個目標,也就表示車輛可以傳遞非常多的資訊出去,中國現在非常害怕這個狀況將會洩漏國家機密,因此政府官方在積極追蹤車輛所發出來的訊號,甚至限制特斯拉的車不能停放在政府大樓內,就是怕機密會洩漏出去。
隨著汽車科技越趨發達,許多車輛訊息都透過無線傳遞的方式進行。(圖片來源/ 小鵬汽車)
保密防諜在現今可能更不容易達成,因為我們手邊的科技產品越來越多,手機、智慧型手錶、電腦都將會搜集我們一切資訊,而汽車也是其中一個,像是半自動駕駛系統的許多數據其實也都會傳回原廠進行分析,這代表著我們的隱私都無形地暴露在許多人面前,而現在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就在開發一套系統防止車輛洩露機密,這套系統將會追蹤並分析汽車數據傳輸的途徑,並且監控車輛究竟傳遞了什麼訊息出去,目前已經在特斯拉、Audi、賓士以及Land Rover的車輛上面進行測試。
特斯拉上面有許多車載鏡頭,中國政府怕這些畫面會被有心人士拿去利用,因此禁止特斯拉進入政府機要地區。(圖片來源/ 特斯拉)
中國政府最害怕的就是這些訊息當中含有機密資訊,而且將會被這些公司拿來做出危害國家的行為,因此還在最近推出了一項新的安全法案,像是特斯拉在處理中國客戶的資料必須受到官方的特別審查,而在中國政府的機要設施當中也禁止特斯拉進入,因為怕他們的攝影鏡頭會隨時拍攝上傳資料,造成政府的資安危機,其實這也凸顯了在資訊爆發的世代,我們的隱私權將會受到嚴重的考驗,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被這些科技大廠給追蹤了,在未來這可能會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Range Rover衝撞20次逃跑成功 網友驚嘆:撞不壞

下一篇

試駕/有Q8就足夠! Audi豪華跑旅德系同鄉夾縫覓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