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環景好用嗎? 新舊世代駕駛感受大不同

汽車車體隨著安全要求、審美造型等因素,車寬不斷增加,後擋玻璃面積則縮小,因此逐漸需要各種輔助倒車的配備,從早期的倒車雷達、倒車攝影,再到近年來許多駕駛都會去加裝甚至原廠出廠就直接配備的360度環景攝影。
許多網友覺得環景系統相當好用,可以避免視線死角。(圖片來源/ TVBS)
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詢問網友是否覺得360度環景攝影好用?許多網友留言回應表示用過就回不去了,「當然好用啊,減少了很多車輛的視覺死角;停車也可以停正一點。」、「倒車或停車時都相當實用的配備」、「沒用過之前會覺得有倒車顯影就夠了,用過環景之後,基本上也回不去了」,顯示網友對於360度環景能顯示平時倒車死角,覺得相當實用。

但也有比較傳統派的網友認為,開車還是不喜歡依賴電子輔助設備,「感覺太花俏了,沒必要」、「用不習慣,覺得多一個東西要判斷,有點麻煩」。
現在汽車車體普遍偏寬大,需要停車輔助系統避免倒車失誤。(圖片來源/ Luxgen)
儘管不同駕駛對於這項配備抱持不同觀感,但客觀上360度環景攝影確實能夠輔助駕駛辨別死角,尤其接下來的中秋連假很多人可能會想到郊外走走,一掃前陣子疫情陰霾,此時若需要將車停在平時不熟悉的野外非鋪裝道路或是懸崖邊等,環景攝影就能達到輔助效果避免受到損傷甚至發生墜落意外。
還是要透過傳統後照鏡或是探頭確認一下車輛周遭環境,才能確保愛車與自身安全。(圖片來源/ s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有時單看環景攝影的鏡頭似乎準確度不太高,「路邊停車好用,但有些攝影角度沒有很直,還是會稍微停歪」、「不習慣用的話,停車會停的比只看後照鏡還歪,很怪」,《地球黃金線》網站總編輯汪廷諤也提醒,鏡頭裡的畫面還是有可能跟實際景物稍微有點誤差,鏡頭本身也有污損或受下雨影響等因素,還是要透過傳統後照鏡或是探頭確認一下車輛周遭環境,才能確保愛車與自身安全。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展榮正式公開愛妻還帶去見公婆! 婆婆給「媳婦」95分超高分

下一篇

想買鴻海超帥電動車? 測試驗證有待完成至少還要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