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V4小改款歐規搶先曝光 新款晝行燈竟似曾相識

面對持續暢旺的休旅市場,Toyota的熱銷休旅RAV4再有新動作,這次由歐洲開出第一槍!Toyota搶先在歐洲推出小改款RAV4,雖然整體外觀輪廓沒有大幅度改變,但是導入全新設計頭燈,透過全新設計的LED晝行燈強化視覺上新穎度。Toyota表示,小改款RAV4將從2022年年初開始於歐洲市場供應,在歐洲開了第一槍之後,相信各地市場也將開始陸續發表所屬規格的小改款RAV4。
車尾相對來說是小改款RAV4較少調整的所在。(圖片來源/ Toyota) 
身為Toyota旗下熱銷休旅,RAV4於2018年紐約車展發表現行第5代版本,改以TNGA模組化平台開發,除了傳統汽油、Hybrid油電複合動力之外,更進一步推出PHEV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選擇,從2018年年底開始生產並陸續進軍各地市場,臺灣也在2019年3月正式引進銷售,並且在2020年登上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冠軍。算算時間,從2018年年底開始量產上市至今也大約3年,確實來到小改款更新的時間點。
小改款RAV4的晝行燈設計與Audi Q5有異曲同工之妙。(圖片來源/ Toyota) 
就在此時,Toyota以歐洲市場為首發,透過RAV4 Adventure車型展現小改款RAV4樣貌。Toyota表示,新款RAV4最主要更新著重在於頭燈與霧燈細節調整。雖然水箱護罩、前保桿等樣式都與現行版本相去無多,頭燈輪廓也沒有大幅度修改,但是把原先類似框線的晝行燈條往上移,集中在頭燈內部上方,內部燈組也改為全新設計的投射燈組,搭配下方改為LED光源的前霧燈,為RAV4帶來不同面容氣息。不過,這個新式樣頭燈卻與Audi Q5有些許類似。
現行Q5的晝行燈也是設計在頭燈內部上端。(圖片來源/ Audi) 
車內則是鎖定在照明光源更新,以及整體配備水準升級之上。小改款RAV4車室燈皆改為LED光源,且為副駕駛座提供電動調整座椅,搭配上具有背光設計的車窗開關,以及全新導入的USB Type-C插座,除了提升內裝細節質感與配備水準之外,也迎合當前個人移動裝置的潮流,以提升使用便利性。
小改款RAV4車內除了LED光源之外,也針對配備與細節進行升級。(圖片來源/ Toyota) 
除此之外,小改款RAV4也針對動力編成進行調整,強調越野個性的RAV4 Adventure過去多以汽油動力為主,小改款後歐規車型也首度引進2.5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選擇。以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以繳出222匹綜效馬力輸出,加上標配AWD-i四輪驅動系統,期望同步兼顧油耗表現以及越野性能。歐規小改款RAV4預計2022年第一季開賣,由於RAV4車系已經進入小改款時間點,推測各地市場很快就會陸續推出所屬新款RAV4,以強化這款熱銷休旅戰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海神小休旅Grecale預約11月發表 性能版不安份搶曝光

下一篇

宜蘭婦人闖紅燈遭猛撞零件噴飛人骨折 地方媽媽受驚直迴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