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台量產電動皮卡出爐啦 電動F-150、Cybertruck還要多久跟上?

電氣化在成為汽車產業的顯學後,除了常見的房車、休旅車外,在北美最大消費族群皮卡車也將是各大車廠電氣化的必爭之地,儘管包括Tesla、Ford、GM都有量產電動皮卡的計畫。不過隨著Rivian R1T即將正式接車,第一台交到消費者手上的電動皮卡將被Rivian給拔得頭籌!
Rivian執行長RJ Scaringe親自把第一台量產的電動皮卡開出工廠。(圖片來源/ 擷取自RJ Scaringe推特)
Rivian執行長RJ Scaringe在自己的推特上,放出位於伊利諾州工廠中,他將第一台量產市售的Rivian R1T駛離廠區的照片,並且表示,R1T已經完成量產,將可以正式交給顧客。

這除了是Rivian品牌販售的「天字第一號」外,Rivian R1T也成為第一台正式交車的電動皮卡車,超越Ford F-150 Lightning、GM電動悍馬皮卡,還有難產已久的Tesla Cybertruck。
Rivian在成功量產電動皮卡R1T後,下一個產品將是電動休旅車R1S。(圖片來源/ Rivian)
只不過,雖然Rivian在電動皮卡拔得頭籌,但並沒有透露出首波生產能夠交出多少輛以及客戶細節。品牌發言人表示,R1T達成第一台電動皮卡目標後,Rivian將規劃推出電動休旅車R1S。
Rivian將會用與R1T相同的電動底盤幫Amazon打造電動貨車。(圖片來源/ Rivian)
除了皮卡R1T以及休旅車R1S外,身為Rivian金主之一的Amazon,在先前也向Rivian下訂10萬輛電動貨車,原本預定的交車時程就排在2021年。並且Amazon在今年3月時表示,已經開始在舊金山、洛杉磯等地測試電動貨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間諜照/最強M4 CSL即將出爐 不只微整大鼻孔還有M專屬燈組?

下一篇

間諜照/海神小休旅Grecale預約11月發表 性能版不安份搶曝光